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云荒

5
在山上待了五年,两人的猿击术却还没练成。

查英先沉不住了气,倒不是忘了那句“不离不弃,不嗔不恨”,只是他不忍心看周西宇一次次希望落空。

“奇功难练,你又何必一次次为难自己,不如断了吧。”查英曾试着劝过周西宇。

“胡闹,怎就不能再坚持一下?”周西宇不听查英的,每次一听查英劝自己,便不给他好脸色看。查英一见周西宇生气,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由着他。

周西宇是在八月十五那晚出的事。

那天恰是中秋,查英下山当了当年从戏班子带出来的一块玉佩,换了点钱,给周西宇买了一斤他爱喝的银针白毫。晚上,月亮极圆,查英借着月光自己下棋,边等着周西宇练功回来。

查英等了两三个时辰,却依旧不见周西宇回来,也没心思下棋了,起身就往周西宇练功的地方走。周西宇练功的地方在林间深处,旁临清溪,头顶上便是当空皓月,对于月炼的周西宇来说,山中再无一处能比这里吸收更多的月之光华。

查英挂念着周西宇,脚程也快,不一会便赶到了这里,一眼就看到了趴在石头上的周西宇。查英不顾两旁的荆棘,硬是挤了过去,划得脸上一道道血痕。他一把捞起周西宇,发现他浑身异常的冰凉,手臂上是已干涸的血迹和大片的淤青。

“西宇!”查英拍了拍周西宇的脸,没有反应。

查英害怕了。五年来他早就把周西宇当作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依靠,亦是他此生钟情之人,他不能死。 查英打横抱起周西宇,匆匆就往山洞里赶,心里则想着,若是周西宇死了,自己决不独活。

到了山洞,查英立刻把周西宇放在石床上。查英记得周西宇说过,猿击术要的便是阴阳调和,便随即解开了自己的盘扣,褪去了一袭月白长衫,仅剩下一条猩红长裤。随后把周西宇紧紧圈在怀中,把自己的热量源源不断地传入周西宇体内。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周西宇才缓缓转醒,却发觉正被查英紧紧搂在怀里。

“阿英…"再开口时却是气若游丝。

“别乱动,你伤得太重。”查英依旧搂着周西宇,手抵在他的腰腹处,往里面输送着自己的内力。

“功练垮了…人要死了…”

“你是风,是雨,你是不会死的!你救了我的命,你若死了,我自不会再苟活于世!”查英说到最后,竟是开始嘶吼。

“你这又是何必…"

“我的心意你并非不知!若是能使你安然无恙,我查英折寿十年也是无妨。”

周西宇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轻叹一声。查英对自己执念太深,羁绊太深,注定了他这辈子会在红尘凡事中挣扎陷落,不得安宁。


周西宇再次醒来是在第二日晚上,一睁眼便看到了查英通红的双眼。

“别告诉我你一夜没睡。”周西宇心里吃惊,查英怎能如此不爱惜自己身子。

“你都这样了,我哪有心思睡。”查英见周西宇醒了,心里松了口气。“你到底是如何伤的?可是猿击术出了问题?”

“我忘记昨日是满月,满月时寒气太重,连我师父都未必能受住,又何况是我。”周西宇无奈一笑,却换来查英一个心疼的眼神。

“你脸怎么弄的?”周西宇注意到查英脸上尽是些或深或浅的血痕,皱了皱眉,转身从石床旁拿了些之前采的草药。周西宇把草药含在嘴里,嚼碎了后便要帮查英敷上。查英看周西宇大伤初愈,又要帮自己敷药,立刻把周西宇拦下。

“你还没好全,就别…"

“今后下山,你还是要回戏班子去的,把脸都刮花了,谁还会来看你的戏。”周西宇边说,边把草药敷在查英伤口上。

“这有什么,没人听戏倒也好,我便单给你唱。”

查英感到周西宇停留在自己脸上的手突然一颤,然后又接着帮查英抹着伤口。

“阿英,山下不比山上,你对我的感情,我心里都明了。但你可知你对我的感情,我接受,山下人未必接受。”

查英一听这话,立刻捉住了周西宇正为自己抹药的手,怔怔看着他眼中的一片清潭。“我又何必在意他们?我在乎的也仅剩你了。”

“你执念太深,欲念未戒,六根不清,怕是一辈子只能活于匆匆红尘。而你终归一天也会知道,你对我的感情,只会使你声名狼籍。”周西宇认真道。

“说好了的不离不弃,不嗔不恨,我查英自会做到。不是朝朝暮暮,我许的是一生。”

“任世人如何指点唾骂,全由我一人担着。”

“但他们若谁敢阻拦…”

“人挡弑人,佛挡弑佛。”

周西宇一向觉得查英这人极讲道理,但殊不知他不讲起理来,比谁都不讲理。但是多年后,周西宇才知道,查英在任何事上都可以妥协,但惟独周西宇,查英一辈子都不会放手。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