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台风】全优班


因为下周有事没法更 所以干脆一发完 压缩的一些梗之后会写在番外里

大写加粗的傻白甜ooc

明台和老王逆年龄!!!
明台和老王逆年龄!!!
明台和老王逆年龄!!!

圈亲爱的们@关家家主 @就这么爱SS @人生出现了危机O口O @小狗萱 @日长勿纵 

大概是写文最快的一次


——————————————————


明台看着面前近乎是愤世嫉俗的学生,不轻不重的放下茶杯。杯底与桌面接触的瞬间,清脆的响声足够宽容,也足够威慑。

第一次从群架中把学生拉出来,明台就知道学生不是个消停的主。那天学生眼尾唇畔都挂了乌青,鼻腔里的血滴滴答答落在他的校服上,在并不算好的衣料上迅速晕染开了一片。即便如此,学生眼睛里依旧沸着一腔热血,滚烫而不羁,活像只逮谁蛰谁的毒蜂。

“我王天风打架不喜欢别人插手,也从来不需要人帮。”

嗯,很冲动,说的话也蛮有意思,像是故意模仿港片古惑仔的小孩子。

王天风抹了把鼻血,手背上两道长长的殷红,看了看明台,腹诽了一句这个仗着年龄大了几岁就多管闲事的人,斜背着包消失在了夕阳下的街巷。

彼时明台还不知王天风是他的学生,直到明台办理好一切手续入校进班,一眼在四十多人中看见了他,明台心里咯噔一声响,完了,这次算是摊上宝了。事实证明,明台的这些担心并不是杞人忧天,没入职多久,王天风的种种事迹就接二连三的往耳朵里钻,常常打架斗殴,举止行为像个小混混,偏偏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来看,算不上优等生,也划不到差等生,于明台而言,这个惯会惹麻烦的学生好比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王天风正在明台办公室桌前站着,腰背直挺挺的,像棵晒饱了阳光的小白杨。

“我有理有据,您没道理罚我。”

瞧瞧,出口声音铿锵有力,完全没有认错的态度。明台抬头看他,用笔敲了敲桌子。

“所以你这次又是替谁出的头?”

“隔壁班校长的儿子,凭着那点背景就随便欺负人,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今天惹到我头上,我当然不——”

明台听他义愤填膺的说着,手里剥着一颗糖,眼见着王天风脾气又要起来时,站起身来把糖塞进他嘴里。王天风愣了愣,挑挑眉毛。糖凑巧是荔枝味的,这才算堵住了他的嘴,圆圆的糖被他含在左颊,撑的他脸鼓鼓的。

“说到底,您还是拿我当小孩子。”

明台觉得好笑,能说出这种话,又那么意气用事,可不就是个小孩子。好容易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创可贴,明台招呼王天风过来,他却是难得的忸怩,别过头去,脚下生根般固执。

“贴这个太没面子了,像是我打架打输了一样。”

王天风嘴里含着糖,声音闷闷的,一把挠了挠头。

“要是真打赢了你就进少管所了,我不去保你,我也嫌没面子。”

王天风被明台噎的顿了顿,抬起头来连珠炮似的刚想辩解,明台却趁机把创可贴贴在他脸上的伤口处。

“你可不是小孩子,是小祖宗。这次你打抱不平事出有因,情有可原,但是,不准有下次。”

明台低头看着比自己矮上一头的学生,故意隔着创可贴摁了摁他的伤口,像是对他这次打架的惩罚。而王天风出了办公室后还因为明台的动作疼的直抽嘴角,生着闷气又护着面子,只好一口一口咬碎了嘴里的荔枝糖。



全优班的指标早就拨了下来,不光是校内选拔,最终还要推送一个班到市里,和各区的学校竞争市级奖项。

校长在明台入职时就找他谈过了,言辞恳切又语重心长,拉着明台的手像见到亲爹一样。校长说,明老师要带的班是我们校方最看重的班,只是有王天风那么个不确定因素,只要管住他,市级全优班就胜券在握了。

刚领教过王天风脾性的明台连连摆手,不不不校长,王天风这孩子还是太难把控。

然后明台就被校长笑着推出办公室送了客,明台明显感觉自己被下了套。

王天风比明台想象的还难管教,而自从他殴打校长家公子后,似乎更加狂妄,越来越不加以收敛,每每惹出什么事,还恰好是在周度,月度评比前。面对接二连三捅出来的篓子,明台只好两边打太极,一面听着校领导的批评,看着每个月的奖金打水漂,一面又不肯对王天风加以重罚。孩子嘛,总是不忍心大肆责骂的,更何况人家两只大眼睛还红红的看着你呢。

不过,当明台知道王天风眼眶天生敏感泛红时,明台顿时觉得这几年的善心都喂了这小白眼狼。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凑巧的事情多了才愈发显得像蓄谋已久,事实也确实如此。自从王天风得知了全优班的评选,便借力使力,总在寻找时机整一整这个多次管他闲事的老师。像王天风这种打碎了牙都混着血往肚子里咽的烈性子,放在过去,那就是宁肯站着死不肯跪着活的死士,最在意的也就是个骨气,说白了就是脸面,可明台那几次的拉架跑不了让他颜面尽失。而如今的种种举动,也不过是在还之彼身,算不上打击报复,毕竟他王天风也算是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王天风的笔盒里已经存了近十块荔枝糖,明台给的。在王天风看来,带了些讨好收买的意味。然而最终王天风恶作剧的终止,也确确实实不是因为这几块糖的小恩小惠。

临近月末评比时,王天风是一定要出点乱子的。王天风挑了节主任的课,抱着包悄悄翘了课,绕到学校没有监控杂草丛生的后墙,轻车熟路的把背包一抛扔出墙外,随后踩着一旁的树干坐上了墙头,刚想要翻墙跳下去,却突然怔愣。

王天风的包正被明台抱在怀里,而那人正抬着头看着骑在墙上的王天风。

“……我去拿快递,然后就有个包砸我怀里了。”

明台先开了口,像是怕打扰到王天风爬墙一样解释着,抱着包的样子倒有点滑稽。王天风僵硬的扯了扯嘴角,只想着快点跳下去逃之夭夭,他一向不善处理这种尴尬的场面。

王天风看了看并不算高的高度,闭了闭眼反手一推墙,身体一轻便跳了下去,而一切动作因为地上一个突起的树根变得不再完美。王天风暗骂了一句后就被树根绊倒,再加上惯性,身体直直的向前倾。现在王天风只想稳住身子,也不管面前是什么就去撑扶,包括他的老师。

所以,当王天风定下神来时,他的老师被他推在树上,脊梁贴着树干,而他自己和他的包一个待遇,被他的老师稳稳抱在了怀里。

王天风听到明台抽了口凉气。

明台的下巴蹭在王天风头顶,王天风抬头看他,看到了他下巴上冒出来的胡茬。王天风和明台之间隔着那只帆布包,而明台的手依旧搂着他的腰,是一段相当暧昧的距离。而王天风第一次发现,这个大不了自己多少的老师,长得倒真的挺好看的。

“王同学……你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王天风愣了愣,下意识的摇头。

“全优班的事情做不到我们就不勉强了。”

明台一顿,其实他心里明镜似的,这群孩子无非是想给自己一个下马威,才一而再再而三的旁生枝节。

“我不是怕你们给我惹事,只是如果你们受了伤,我当老师的也心疼。”

明台扶着王天风的肩膀把他从怀里脱离出来,把书包塞进他怀里,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在王天风的角度,看见明台笑的眉眼弯弯。

“回去上课吧,我不和你一起进去了,你小子不是最在意面子吗?”

那天当王天风抱着包走到街角时,他回头看了一眼明台。明台站在树下,弓着身子似乎在系鞋带,白衬衫黑西裤,阳光柔和了他的棱角,不像老师,反像一个温文尔雅的学长。

王天风忽然就觉得,一切的恶作剧,都变得没有意思。



明台骨折了。

当他拄着拐来班里上课时还是引起了些注意的,王天风正吃着糖,忽然被梁仲春拍了好几下,示意他往讲台上看。

“骨质疏松。”

王天风嘴上不留情的一句吐槽,心里却翻来覆去,一节课心猿意马。上次翻墙事件后便是周末,而这周一回学校明台他就骨折了,未免太过巧合。

那天明台的那声抽气又被王天风想了起来。

本来王天风心里一直纠结,到底要不要去办公室问问明台到底怎么回事,可到了办公室门口就看到已有许多女学生围在那里对明台嘘寒问暖。主动帮他抱作业的,主动帮他批卷子的,主动帮他端茶送水的,王天风心里忽然起了一阵邪火,在心里横冲直撞,也发泄不出来,想进他办公室又记挂着面子,只好揪着头发在门口走来走去。

当明台借着出去接水的由头,第五次看到在自己办公室门口探头探脑的学生时,也并没有感到意外。而向来大大咧咧的学生被发现后,耳尖耐人寻味的一红,随后依旧是风风火火进了明台的办公室。

“我负责。”

王天风盯着明台打着石膏的脚,不容置疑的就拍了板。

“我原来踢足球的时候就伤到过,那天凑巧了崴了一下就骨折了,和你没关系,别太挂心。”

明台喝着热茶,茶杯里的热气飘出来,把他的眼镜上打上一层白雾。王天风心下着急却也窘迫,听着明台这样云淡风轻的回答忽而气结,坐在桌子上突然扯住明台的领带,将他连着转椅一起拉近。

“我说了我负责!端茶,送水,买饭,我都可以负责!”

回过神来,不再被怒气控制的王天风似乎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脸颊微红,眉毛拧在一起,缓缓松开了明台的领带,从桌子上跳下来捧起他的教案卷子就往外走。

“……就这么定了。”

明台听着小孩儿闷闷的声音,不自觉就笑出了声,也不知道这孩子又在气些什么。于是在他马上要走出去时喊住了他,招呼他回来。王天风回身,明台正一瘸一拐的蹦到他面前来,伸手递给他一颗荔枝糖。

“我不是小孩子了,您别用糖哄我。”

明台看着他嘴上那样说,手下却依旧拿起糖收进口袋,愈发觉得好笑。

“谁说我在哄你了?”

明台揉了揉王天风的头发,像是在给炸了毛的小猫顺毛。



从来没在阴沟里翻过船,这次王天风却在明面上栽了跟头。

如果不是梁仲春在他旁边用胳膊肘使劲捅他,估计他的视线要一直黏在明台身上了。

“愣神五次,数糖纸七次,傻笑三次,我说你是不是早恋了?”

王天风看着梁仲春传过来的纸条,手里笔一摔,暗骂了声“靠”。

手边的糖纸已经层层叠叠摞了一小沓。

明台正背着身,拆了石膏的脚依旧不敢使力,只好半撑着讲台,单手将排列组合写在黑板上。一串串枯燥的函数方程在他粉笔下跳动着,王天风眼神跟着他的手,不自觉咽咽口水。明台转过身来,阳光落在他金边眼镜上,微微泛着光。

“哪位同学上来解一下这道题?”

明台的数学课向来是受欢迎的,毕竟长得好看的老师在哪里都吃香,以致于每次明台的课,争相举手的都是女生,会不会是次要的,被老师亲自指点才是主要的。

但这次有点不同。

教室后排突然传来桌椅碰撞的声音,前排举手的女生纷纷扭头,就见王天风把一身白衬衫穿的洒脱,一蹬桌子站起来,几步走上讲台,从明台手里拿走粉笔。

明台看着王天风笔下的步骤,抱着手赞许的点了点头,却在他最后结果出来时微微愣了愣。

r=a(1-sinθ)

突兀的一个答案孤零零的扔在那里,和上面的题目几乎没有联系。而王天风之前的步骤做的都是滴水不漏,唯独答案如此跳脱,错的离谱。

而明台只是愣了三秒,随后笑得从容。

“王同学这数学可是退步了。”

台下哄堂大笑,看学霸跌下神坛也是难得的美事。王天风却不以为然,背对着台下一干同学,对明台近乎挑衅的一笑,随后转身回了座位,长舒一口气。

“哎哎哎,你写的那是一套什么啊,答案和题目驴唇不对马嘴。”

梁仲春又在戳他,王天风没有不耐烦,眉间反而有些得意。

“你管我?”

他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梁仲春,叼着笔,眨了眨右眼。

“还有,我他妈的就是早恋了。”



学校枯燥乏味的学习练就了每个人苦中作乐的本事,譬如一个小小的档案照就能让同学们乐上几天。

无非是谁的嘴照歪了,谁的脸不上相,王天风吃着最后一颗荔枝糖,看着梁仲春傻子一样扯着女生问他的档案照帅不帅,完全报以嗤之以鼻的态度。

比起这个王天风还有更关心的事。

别人的档案照一发下来,小小的相片上八张相同的一寸照片,一张不少,偏偏到了王天风这里只有六张。

都是统一排版,怎么就会少了两张呢?

照相那天王天风梳了偏分,额前的碎发都固定到了后面,白衬衫被校方勒令系到了最上面一颗,在塑料凳子上正襟危坐,而不远处明台抽着烟在偷笑。

王天风看着照片上六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发呆,咽下最后一丝荔枝糖汁,舔了舔下唇。

上次的在黑板上堂而皇之写下的函数,明台到现在都没有回应。王天风等的有些心焦,直到最后一颗糖吃完,已然再也耐不住性子,于是也懒得管照片的事,直奔明台办公室。

虽然没什么正当理由去找他,可是……想他算不上正当理由吗?

明台不在办公室里,大概是被哪位领导叫去了。他的金边眼镜放在桌上,桌上还摊着他没写完的报告,水笔的痕迹还没干,深深的笔画留在了柔软的纸张上,简洁流畅的像明台下颚的线条,利落的像他举手投足的潇洒。

“全优班计划总结报告。”

王天风好奇,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的报告是关于全优班。

“不辜负校领导的希望,我认为高二(六)班已经有资格担当的起全优班称号,包括之前领导们所担心的王天风同学,已经能够安分守己,认真学习,积极参与集体活动。”

王天风歪着头看完后挑挑眉毛,原来自己一直是他和校领导担心的对象,怪不得一开始追命似的盯着自己不放。

正在这时传来门的响声,明台端着茶杯回来了,看到王天风时并不意外的笑了笑。

“去开了个会,等我多久了?”

王天风见到明台自然欢喜,可依旧记挂着脸面,自来熟的坐在他办公椅上,抬手指了指他桌子上的报告。

“明老师,您这是什么意思?我就这么让您和校领导头疼?这么需要划清界限区别对待?”

王天风顿了顿,他知道明台不是这个意思,但语气里依旧是装出来的生硬。

“再说了,谁说我会安分守己了?我可没说。”

明台走过来,身上带着五月空气的花香暖意,把茶杯放下,声音轻轻的,此时已经没了威慑的意味,满满的全是纵容。他拉开抽屉,从一沓沓文件下拿出一包没拆封的荔枝糖,直接塞进王天风怀里。

“是,小祖宗要是能安分守己,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王天风挑挑眉不可置否,刚想开口问明台那个函数的事情,却听见他声音清朗道了一句。

“不过,我找到除了荔枝糖以外,更有效的让你安分下来的办法了。”

他把住办公椅的扶手,身体向下倾,半个身子都快压在王天风身上。王天风眼皮一阵阵泛红,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明台心跳如鼓,在百般紧张时,忽觉唇上软软热热的一触。

明台吻上了他。

“那个办法,是我。”



短短几秒的亲吻,王天风却觉得隔了多年的时光,他能闻到明台白衬衫上的柠檬香,也尝的到明台嘴角自己留下的荔枝甜。

“用函数表白,还不算笨。”

明台揉揉他的头发,笑的喉结都在微微颤动。王天风还搂着他的脖子,又凑上去发狠咬了口明台的下唇。

“在课堂上您就知道了那个函数的意思,如果我今天不来,明老师打算什么时候给我答复?”

明台不说话,揉着人的后颈,像是默认了他的责备。微微从人的怀抱里脱离,明台从衣袋里摸出来钱夹递给王天风。

“我给你开假条,出去帮我买一份叉烧饭回来,再买点你喜欢吃的,一会儿来我办公室吃。”


顾左右而言他,肯定有鬼!


王天风接过钱夹,冷哼了哼,心想这人在刚表白后就想着吃,未免太不解风情。不过依旧掂了掂手里的钱夹,拿着钱夹在他面前点了点。


“那您等着我,可别跑啊!”

明台点点头,看着那小子一溜烟跑出去,笑着摇了摇头。坐在桌前,提起笔,将未完成的报告补完。

“在这里,我希望校领导及校董事会可以考虑将高二(六)班推送至市级评选全优班。”



而至于明台到底答没答复王天风,明台钱夹里的那两张一寸档案照,还是等臭小子自己去发现吧。




fin

ps:王天风写的那个函数 画出来的图像是一个心形


——————————————————

❤️

评论(25)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