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台风】逐鹿


一个絮絮叨叨想到啥写啥的故事
一个没有逻辑可以当段子看的故事
一个台风楼诚楼春乱炖的故事

老王在1上线 小明在3上线(真的没走错这真的是台风)

日常圈@关家家主 @就这么爱SS 


“夺剑真的太难啦 还是和你在一起轻松。”

———————————————————

0

中原武林,腥风血雨。

五十年前终南山混战,为一统天下武林道,各大门派奇袭终南山巅御龙渊,同争上古神剑纯钧,妄图一剑定天下。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武林道怼天怼地,却没尬过正规军。

当各大门派为夺剑死的死伤的伤,朝廷平日出征才动用的柏侯铁骑从山下一路杀了上来,奉皇帝懿旨擒作乱之人。

“朝廷与武林向来泾渭分明,我们也没有伤及无辜。门派内斗,你们朝廷还来插一腿!”

琅琊王氏擎苍双手被绑,坐在地上对主帅柏侯正喊,被扣押的武林道众人一呼百应。本来王擎苍也没指望着琅琊王氏的弱鸡武功能让自己抢到纯钧,只想着英雄不择手段,到时候能捡个漏也说不准,那就是光辉门楣,祖坟冒青烟的事。谁知道漏没捡到,反而被朝廷一锅端,苍的彻头彻尾,心中自然愤愤。

主帅柏侯正一把抄起御龙渊正殿供奉的纯钧剑,眼瞅着挺合眼缘,剑风如刀,也就顺手扔到了马上,擦了擦手看着王擎苍。

“终南山脚的那几个村联圌名上圌访到大理寺说你们扰民,抢剑就抢剑,能不能文明点,能不能不咋呼,啊?”

王擎苍被噎的无话可说,于是冲着得意洋洋的柏侯正翻了个白眼。

柏侯正班师回朝,纯钧被进献给皇帝邀功,武林道带头犯事的拘留一月,跟班拘留十五日,被放出来后人人自觉颜面扫地,都做鸟兽状散。武林道众人痛心疾首,以戾气为食,鲜血为祭的宝剑,就这么被收入皇庭珍宝阁供人赏玩,简直暴殄天物。而皇庭是何等守卫森严之处,这几年陆续有不死心之人前去抢夺,却屡屡被守卫发觉,以谋逆罪连坐全族,午门问斩。

一腔武林热血,被皇恩寡淡浇凉。

终南混战十年后,王擎苍曾五湖四海寻过当年夺剑之人,而他们早已没了当初的一腔孤勇,不是拖家带口有了后顾之忧,就是养尊处优养出一身肥膘,连基本剑式都耍不利索。

“徐大师,您难道就不想夺回……”

“不想。”

“李圌英雄,在下已探好路线,夺剑如同探囊……”

“家里猪快降崽儿了,我得守着。”

王擎苍这辈子就输在个怂字上面,有心夺回属于武林道的东西,每次一看到宫墙却吓得撒腿就跑。

嗯,主要还是琅琊王氏武功弱鸡罩不住我,和我自身品行没有关系。王擎苍如是说。

周而复始兜兜转转,当年的毛头小子,竟变得白发苍苍。直到弥留之际,心里心心念念的,怕也只有那把纯钧,和年轻时没追到手的几家漂亮姑娘。

于是,王老爷子一闭眼一撒手去见佛祖后,整顿家业重兴门楣,夺回纯钧一统武林,十六字真言便被规划到王老爷子的遗愿里,尽数交付到了琅琊王氏下一代——王天风肩上。

1

王天风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要给自家爹担下这四个愿望。

琅琊王氏的武功菜,武林道人尽皆知。至于有多菜,和其他门派武功相比,大概就是赌坊勾栏里未付费用户和付费用户的差别。王天风连空手夺白刃都夺不下来,还让自己去夺剑?

多大脸啊他。

王天风自小就不爱学武,如今勉强记得王氏的几套剑谱已经算苍天开恩。所幸王天风悟性高,如今成了琅琊王氏的少主,被迫担起责任,王老爷子生前的几个忠仆又巴巴的等王天风去挑大梁,这才重拾放下多年的武艺,一招一式也渐渐变的颇具规模。

明楼是在王天风继承家业一年后来找的他。

江淮明氏,善机巧,重计谋。长姐明镜,经商之才。长兄明楼,心宽体胖。次兄明诚,擅观星相。小弟明台……多年来对外说法云圌游四海,却一直神龙不见首也不见尾,直接从家业继承人的名单里划去,不列入考虑范围。

“疯子,要不要同我们做一番大事?”

王天风刚给自己爹拜了三炷香,抬头看着祠堂外阔别多年的好友,唇角抽起一丝冷笑。

“对于你来说还有比吃更大的事吗?”

“你这样就把天给聊死了。”

“哦。”

明楼被气的一脸黑线,却依旧凑过去道。

“阿诚几日前观星相,发现紫微星薄弱,周围无星云密布,你知道这说明什么?”

王天风懒得管,反正绕来绕去最后还要他出力,干脆装不懂来的更轻松些。

“说明你终于开始转运,你的十二宫将引导你找到倒了八辈子血霉要跟你的姑娘?”

“不懂装懂真的会把天聊死的,王天风。”

“……哦。”

2

紫微星薄弱,无星云密布,西北方存有一道星隙。

种种迹象,证明皇宫近日必有大乱,皇帝或许性命不保,江山易主,只不过不知将来踏碎凌霄,行西北御道入皇城之人,到底会是何方神圣。

“到时候天下大乱,所有野心之辈逐鹿中原,皇城松懈,纯钧便可重见天日,武林道终将一统,我们也就可以实现父辈们未了的心愿。”

这已经是在拜月楼开的第三次关于夺剑的会议,估计明楼骨子里就有招摇撞骗的体质,这次会议的人数看起来是比前两次人多了。

王天风抱着剑歪在椅子里,脚搭在桌子上,没长骨头似的,挑挑泛红的眼角。

“明大少爷,说说我们现有的资源,也好给新来的弟兄们壮壮底气。”

明楼面色为难,不说话,明诚开了口。

“由于这次的行动家姐并不知晓,明家我与大哥的私产里,大概是能出些基本的兵器。”

明诚倒是会做人,一见众人顿时气焰低下,顾不得他大哥同意与否便道。

“哦,还有我大哥私宅里囤的粮食,大家可以随意取。至于剩下的丹药,马匹……还请各路英豪多多费心。”

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分明顶着张被压榨已久的苦瓜脸,且都年纪尚轻,想必都是带着父辈愿望来的。这帮老头子倒挺有情怀,全身入土了还不忘那把剑,只能由后代替他们完成。

也罢,虽然散发着满满的传销组织气息,且物资匮乏的不像样子,人多事易成的道理王天风还是明白的。于是难得痛快,站起身来扛着剑,把茶喝出了酒的气势。

“那一月之后,每人自备行囊马匹,在此相聚,共谋大事。”

3

城南市集。

王天风刚从回春堂置办了些丹药,路过桥头时,才发现那边正有些小贩卖马。

王府的马大多都上了年纪,不宜征战,如果在这儿能挑到一匹称心的也是一桩美事。于是信步走过去,一匹匹挑看着,越看脸色越差。

“爷,买马吗?”

“你瞅瞅这一匹匹歪瓜裂枣干干瘦瘦的,说是狍子我都信。”

“爷,你严重打击了我家马的自尊。”

马冲着王天风打了好几个响鼻儿,王天风只好皱着眉嘀咕着走开,没走出几步却又突然折回,盯着一匹马出了神。

那马墨色的毛色,虽说沾染了些灰尘却依旧风姿难掩,而四足雪白,削铁如泥般结实锋利,一双眼睛清澈,一双马耳尖尖竖起,一看就并非凡马。

“这马可是漠北的踏雪驹,我不卖。”

“……蛤?”

突然冒出来的是一个脸上蒙尘衣衫破旧的少年,打着呵欠扇着蒲扇,头发乱蓬蓬的像一窝草。

“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倒有个折中的办法。”

少年从身后凉棚端出一碗茶,咕咚咕咚喝了下去,拿衣袖擦了擦嘴,伸出手在王天风面前晃了晃,笑的晃眼。

“马归你骑,我归你养。”

……这孩子神经病吧?

为了匹马多了个累赘,明显的亏本生意,王天风拔腿就走,这个时候却感到自己的腿被牢牢抱住,再低头的时候就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狗狗眼。

合着刚才的潇洒气度都是演叨。

“我真的没钱了饿了三天了只要你管我吃管我喝我给你牵马驾车铺床暖床都可以!”

“滚!谁要你暖床!”

王天风不留情面的一脚踹在少年身上,抱着手看着趴在地上的少年,又看看那匹马,冷哼了一声把系在树干上的马缰解了下来。

马真是百年难遇的好马,就是这马主人傻了点。白牵匹马,外加一个仆人,这次倒是够本了。

“……还不跟上来?!磨磨唧唧的干什么呢!刚才说的话不作数了?”

王天风正在马上理着衣襟,忽然感觉身后一暖,那少年已经借力使力上了马,把王天风抱在怀里拉着马缰。

王天风脸一黑。

“滚下去。”

“我没吃饭,走不动路。”

“滚下去。”

“我这是在帮你牵马呢,言出必行。”

……

王天风和少年在原地僵了一炷香的功夫,眼见着夕阳落山,王天风摆摆手懒得争辩,一夹马腹一蹬脚蹬,随身后的人肉靠垫抱着,驾马回了王府。

4

“哎我说少主啊,你这些天又买匕圌首又做机关的,你们是要干什么啊?”

王天风瞥了一眼歪在软榻上啃苹果的臭小子,冷哼一声,看来当初就不该一时心软带他回来——臭小子除了耍赖皮功夫一流,当初把自己说的和个宝一样,现在是半点优点也没瞧着。

牵马是把王天风抱在怀里牵马,驾车是揽着王天风驾车,哦,就一件事是真的,铺完床这人是真自觉,直接缩进被窝甘心当个暖床的小火炉。

不过,这样的生活倒也不算差。

“干大事,别废话。”

一个枕头扔到臭小子脸上。

“过两日,跟我去江淮拜月楼。”


月圆,此刻紫微星星相最弱。

拜月楼下已纠集大量英豪,都是全副武装,高头大马黑衣凛冽,单是看着这些寒光刀影就全身发凉。

武林道,终归还是有些气节深入骨髓,存于天地的。

明楼自楼上而下,清点人马时忽然发现了最突兀的两个人影。

“喂!那边是谁!我们是要去打仗抢剑的,不是让你们抱在一起谈情说爱的!”

不好好正正风气都愧对自己这么根正苗红的名字,本着这样的原则明楼急吼吼走过去,这才发现马上两人,一人是那疯子,还有一人……

“明台?!!!”

“大哥?!!!”

两脸懵逼。

……

“大哥你什么时候拉着二哥一起成立邪圌教了?”

“你给我滚下来。”

王天风眉目略挑,用剑柄挡住明楼快要戳到明台脸上的折扇。

“我王府的人,还没轮到胖子你说了算。”

明楼咬牙切齿的瞪着护犊子的王天风,心中把他的大圌爷问候了一百遍。

5

“你先说说!这么多年都跑去哪里鬼混了?!你……你看看你全身上下穿的这都是什么!有一点我明家的样子吗!”

明台低头看了看身上粗麻圌衣衫,翻了翻白眼——万恶的享乐主义。

“家里给你寄信为什么不回?!叫你回来接管家业为什么不回?!”

寒风萧瑟,众位英雄骑在马上,看着他们这次行动的最高领导人坐在木凳上,仰着脖子对马上二人骂来骂去。

英雄缩了缩脖子,发现这家的家事,并不简单。

“明少爷,再不入中原皇城,恐怕就误了………”

“闭嘴!”

好吧好吧明楼随便你吧。

而恰在此时,明诚从拜月楼跌跌撞撞跑下来,一下就跪在了明楼身侧,看着他的眼眸中分明多了几丝寒凉和恐惧。

“大哥……”

明楼看着他,方才眉宇间的愠怒消失不见,捏了捏他的手示意他说下去。

“您知道,起兵造圌反的是何人吗?”

明楼摇头。

“星云呈血红色,幻化为凤凰状……浴火凤凰,您还不明白吗?!”

女儿家凭什么做不得皇帝?若我有朝一日登至帝位,你们都要在我脚下,俯首称臣。

明楼阖眸,多年前那罂粟般的女子留下的诅咒,还言犹在耳。明楼站起身来,看着天际一轮血月,白山黑水,照的他背影如松,寒寒而立。

“汪曼春。”

明台在马上揽紧了怀里的人,汪曼春这个名字,在自己离家那年就已是明家的禁忌。王天风反手揉了揉明台的后颈,而后从他怀里脱离跳下马去,走至明楼身侧,他看得见这不可一世的公子哥把指节捏的泛白。

“剑可指河山,凭何不能斩美人?”

王天风自然知道汪曼春与明家的过节,若是汪曼春登临帝位,天下必定大乱,江淮明氏,不得善终。

明楼回身看着多年老友,眼神中第一次流露出了感激,吓得王天风连忙捂住他的眼睛。

“别这么娘娘们们儿的看我,我是为了我家明台。”



tbc

———————————————

自扯自蛋 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