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c梅】重洋之上

这个系列完成啦!
下篇有缘再见!大家想看什么可以给我评论!
前两章戳这里!

喀山有星河

青山见我






/
  八九月交界的季节,久违的凉风中夹杂着些滚烫的不甘,这个令人头疼的过渡期,人们总是在风衣和短袖中不断纠结。

  梅西和罗纳尔多的休整期难得凑在了一起,十余天的时间已经是奢侈,他们在这几天里不用和足球打交道,也不用隔着实在太远的国家、城市、球场,东奔西走只能见寥寥几面。

  于是梅西第五次推开罗纳尔多的脸,这次神情里终于挂上些无奈。“你能不能安分一些?”梅西用红色油漆笔在地图上做标记,顺便看了看罗纳尔多空空如也的旅游手册。“没有想去的地方吗?那我们也可以在家打实况足球。”

  “亲爱的,你明知我不会让你输。”罗纳尔多不依不饶的靠在梅西肩上,因为过度慵懒声线都变了音色。梅西还没有足够适应这样的亲昵,推了推罗纳尔多的肩膀,而他直接从梅西手里抢过地图,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

  “我想好了,去冰岛,然后出海去看看周围岛屿。”

  梅西看着自己一个小时的成果功亏一篑,心里有些许不满,但还不至于要把这些不满摊开在明面上。他去给自己泡了一杯马黛茶,热开水烫的嘴唇发颤,梅西小口的嘬饮茶水,话音则被闷在茶杯里。“你一向是行动派。”

  罗纳尔多的意识流,欢快着在大脑中畅通无阻。梅西竭力想要跟上他的节奏,自己的想法却在脑海里横冲直闯、四处碰壁,最后反而丢失了最初的频率——梅西是真的心动,但他何必这样丢盔卸甲呢?于是一个问题重新回到梅西心里∶他和罗纳尔多真的合适吗。

  在每个周末的同居生活里,总不可避免的出现意见不合,就像罗纳尔多想要去攀岩、游泳以及许多奇怪想法,而梅西只想在双休日里埋进被窝。性格上的碰撞其实在球场十年的针锋相对中淋漓尽致,先前梅西并不在意,可当罗纳尔多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时,梅西就不得不重新拾起这些问题,试着理出头绪。

  “我觉得我们应该再商量一下,比如列一份详细的行程表?做好规划会节省很多时间。”梅西捧着茶回到绒地毯坐下,耐心的在网页上查看,罗纳尔多抓抓头发,手指上挂着钥匙环扣。“可我觉得随心所欲的旅行才更有意思,不过一切你说了算。我去买点即食鸡肉,你需要什么吗?番薯意面?”

  梅西没抬头,只是皱起眉。“不是说好不吃即食食品吗,对你身体没好处。”

  罗纳尔多站在玄关处换鞋,他戴上墨镜,对着梅西没头没脑的笑。“最后一次,就当你同意了。”

  没有人会拒绝罗纳尔多。尽管梅西实在被他们性格中鲜有的交集而苦恼,他们依旧在假期第一天登上了去冰岛的轮渡。

  罗纳尔多把梅西拉上船,得意的说,他包下了整艘中号游轮,并请了许多经验丰富的海员。

  海上的天气从来没个定准,风卷了起来,泛白的浪并不温和的包裹着船身,不断拍打着船的壁垒。梅西不常坐船,所以一登船就有些水土不服,回了舱房休息。等他睡醒时,听到雨水打在铁皮上的噼啪声,自己身上裹了层毛毯,铝制的茶缸里浮着马黛茶的香苦,在茫茫的大海上这也算一种温暖的慰藉。

  他冲了个凉,发丝上还挂着水珠,把毛毯裹在身上走出船舱。梅西站在舱门里,外面甲板上的罗纳尔多靠在扶栏上,在细碎的雨中扬着头,雨水打湿他的肩头。而那神情,那笑容,那眉目,在同样站在甲板上的女应侍生周围干涉穿梭着。

  梅西心底的困惑又腾了起来,他咳了咳,走到甲板上。他忘记了自己昏睡了多久,总之现在室外的空气变得寒冷稀薄,应当是快到目的地了。罗纳尔多听到声音转过身,看到梅西呆呆站在一小片遮掩下,残存的雨水从门檐上淅沥滑落,打在梅西的脸上。

  罗纳尔多又笑起来,几步小跑,鞋底踩着水花,凑到他面前,亲吻了他的脸颊。“下午好,亲爱的。”然后一手揽过梅西,一手遮在他的头上。

  罗纳尔多带着一种空前绝后的快乐,比他赢了球做招牌庆祝动作时还要骄傲振奋,用十足力道却给温柔留了余地,就这样攥着梅西的手腕,来到女应侍生身边。“刚才给你说过的,我的男朋友。你也肯定知道这是梅西先生,我爱他,而且太想和他共度余生了。所以,beauty,一定别听那些该死的报道,他们谎话说得太多,不会讲真话了。”

  女应侍生笑着点点头,去忙她的工作了。罗纳尔多在背后抱住梅西,侧过大半身体去吻他的唇角。“媒体又开始编造我的恋情。我已经让助理警告他们了,有一点你可以完全放心,我喜欢你。太喜欢你了。”罗纳尔多顿了顿,梅西没发现他无声的喟叹。“可我总觉得你不是真的开心。不管为了什么,我想帮你分担,给我这个机会。”

  原来此时此刻的他们都怀揣着别样心思,球场上的多年了解也无法做到最极致的心照不宣。梅西当时心里的想法则幼稚很多,他只是单纯不乐意看到罗纳尔多和漂亮姑娘谈笑风生。

  冰岛是个冰火交融的国家,习惯了西班牙的热切的梅西难以理解冰岛的严寒,以至于他刚下轮渡就对这个国家产生了些许误解。说句玩笑话,他甚至还有点因为那场和冰岛队的比赛而心有余悸。总而言之,梅西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实在不算太好。

  旅店里还算暖些,炉火中的火星前仆后继的向铁网上撞,但冷风也作对般摇晃着并不稳固的窗棂。他们刚踩着结了厚冰的马路找到这个落脚点,此刻梅西把整个人摔进沙发里,肩上搭着罗纳尔多给他披上的羽绒服。而罗纳尔多正在门口,说着比葡语更难理解的冰岛语,似乎和店主达成什么共识。

  不去特意听那些费劲的舌颤音,反正罗纳尔多把店主说的喜笑颜开后关上房门。“谢天谢地他们能听懂我的蹩脚冰岛语。”罗纳尔多拉过梅西的手,拢起来,哈着热气握着他的双手不断摩擦。“还像样吧?我前几天现学的。你和我出来,我就不会让你费神费力。”

  “你刚给店主说什么?”梅西整个身子开始暖起来,他承认他没有罗纳尔多的交际能力,和与生俱来的语言天赋。“他似乎很满足的样子。”

  “我希望他让厨师做些西班牙菜,还有阿根廷烤肉,要处理的干净一些。如果你愿意的话,今天我可以陪你喝点红酒。”罗纳尔多勾着笑意。“作为对他们尝试新菜系的感激,签名、照相,一个都不会少。”

  梅西听闻,没有接罗纳尔多的话,只是勉强笑笑,良久以后,才吞吞吐吐挤出一句话。“这样不太好吧,克里斯——”梅西正在考虑怎么用合适的措辞,面对现在正一脸疑惑的罗纳尔多。“或许他们并不想要签名呢...?我的意思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足球...所以我们不能随意揣测别人的喜好,也不能站在制高点上,把对别人的感激当做....当做物质的施舍。你说呢?”

  好吧,话一出口梅西就知道自己搞砸了。他不懂怎样在话里话外兜圈子,也没有特别高的情商去迂回着让罗纳尔多满意。梅西感到别扭,所以也就心直口快的讲了出来——但实际上,在不面对罗纳尔多的时候,梅西很会在队友的每个不当之处产生时,用三言两语就能旁敲侧击。

  罗纳尔多的眉毛不似刚才昂扬着,连它们都似乎随着主人的心情而耷下来。罗纳尔多抿着嘴,看上去万分纠结的抠着圆滑的指盖。梅西想象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罗纳尔多是个说一不二的人,是个有自己判断力,不受别人干扰的人,恋爱里的他应当也不喜欢太多指控。

  可这个人只是一副“受教”姿态,猛地站起身,又突兀的揉揉梅西的头。“明白了,我去后厨催催。”

  大约快两个小时,罗纳尔多才端着餐食回到房间。梅西脸都快要埋进餐盘里,但依旧努力突破视觉盲区,想要用余光窥探罗纳尔多的脸色。

  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太过波澜不惊。梅西吃了块烤肉,味道很普通。他扯了扯罗纳尔多的衣袖。“再开一间房吧。”梅西抬起头来,他现在需要在没有罗纳尔多的空间里好好冷静一下。性格上的不同,梅西没法做到忽视,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这方面过分严苛。梅西不能放任在小事上折射出的失望越来越多,最后压的自己说出那句残忍的话。

  “就开旁边那一间,离得也很近,好不好?”

  罗纳尔多兀自笑笑,梅西硬是看出了百般不愿,可他最终还是松口了。本来梅西是想要搬到隔壁的那个,却被罗纳尔多摁坐在床上,勒令他好好休息,不要乱跑。梅西看着罗纳尔多收拾着已经在卫生间摆放好的双人份用具,牙刷、须后水、刮胡刀,都被塞进罗纳尔多的箱子里。梅西只是坐着,看着罗纳尔多拖着行李,脚步平缓的搬去了另一间房。

  双人床对梅西一个人而言太过奢华,他想象着,如果罗纳尔多躺在身边会是怎样的感受。这个一下飞机就跑东跑西的家伙,探路截车都包揽一身,还把羽绒服塞给自己的人,他一定累坏了。如果没有那些小摩擦,罗纳尔多现在或许会很满足的窝在床上,慢慢的靠过来,手不讲理的紧紧环住自己。

  作为情侣,却被趋之门外,心里的滋味怎么会好受。梅西拽着枕头狠狠压住脑袋,窒息般的阻力感让他无处遁逃,他到底在顾忌什么,抵触什么。

  梅西思来想去,时至凌晨也没半点睡意,却因为晚餐时的种种心事,现在反而有些饥肠辘辘了。

  旅店里大部分人已经就寝,刚才梅西用短讯给罗纳尔多道晚安,他也没有回复,应该也睡下了。把厨师吵醒为自己布菜实在有些大费周章,于是梅西轻手轻脚的下楼,摸黑找到后厨,却意外发现透过门上镶嵌的圆形玻璃,有微弱的灯光在边角渗透出来。

  梅西又披上窥视者的外衣,他开了门,门锁开阖的声音被烤炉里的嗞嗞冒油的声音掩盖。那位厨师正弓着身子调弄转钮和火候,显然厨师先生对此并不熟悉,他手忙脚乱的,被烘热的炉壁烫到了手背。

  “见鬼!”他气到跳脚,朝手背不断吹凉气。梅西看不下去了,这个人到底懂不懂生活常识。

  梅西拍了拍他的肩,他却率先摆出不耐态度。“我说了我会清理好料理台并且锁门,我用的食材记在我房账上——是新开的那间,我实在不想再讲一遍了。还有,如果您闲下来了,不如教教我怎么做烤肉,我真的没辙了!”

  这个笨拙厨师是谁都可以,怎么能是罗纳尔多?当罗纳尔多回过头,梅西对上那双疲惫的眼睛,看到他满头的汗滴,他意料之中变得无措。

  “嘿!老天,我以为你睡下了...”罗纳尔多低头把汗液擦到围裙上,那只烫伤的手不安的摸着裤缝,似乎要不断往身后藏。“我...睡不着起来走走。”

  梅西有些啼笑皆非的看着爱人。“能走到厨房里的,除了厨师,小偷,原来还有葡萄牙先生啊?”不由分说的,梅西扯过罗纳尔多的手。那双一直主动牵握自己的手,终于被反握。

  开足了冷水,梅西握着罗纳尔多的手去冲洗。罗纳尔多别着头,脸上还挂着木炭灰。“我手不脏啊。”他还以为梅西没看到,一个劲儿想要把手往回缩。

  梅西白了他一眼,看着手背上那片发深的红色,眼底晃了晃,没搭理他。

  “你烫伤了知不知道?你就把手放到水池里冲泡着,不许乱动,我去给你找找冰块。”梅西认真看着罗纳尔多,眼前这个亲手下厨的世界球星,终究还是笑出来,替他抹掉脸上的灰。“傻子...”

  罗纳尔多也懵懂跟着梅西一起笑起来,就像个大男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梅西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感到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梅西偷笑着走远,这次换罗纳尔多呆滞住了,出神的望着梅西的背影。可他又忽然转过身来,摸着鼻梁。“克里斯,一会儿来我房间,我们谈谈吧。”

  等罗纳尔多收拾妥当,发型满分,眼神满分,衣着,也满分。但当这些引以为傲的因素都尽如人意时,罗纳尔多心里还是没底。他甩甩头,快凌晨三点了,虚握起的手抬起又放,最终下定决心扣响那扇门。

  像是等待命运宣判的敲钟人,答案来临前只能周而复始撞着铜钟,站在钟楼,而当一切明了时,又无疑是丧钟声阵阵。

  梅西从门后探出脑袋,“等你很久了。”然后又是那样强硬的拉过罗纳尔多的手,用冰好的纱布系在他手上,打了个搞笑的结。“进来吧。”

  罗纳尔多现在的表现太拘谨了,手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一副坐立难安的样子,梅西强忍着胸腔里的笑意。

  罗纳尔多似乎决定了要做些什么,去打发空气里凝固的安静。罗纳尔多在离梅西远的地方开了半扇窗,夜晚的风卷起他的头发,夹杂着细碎的冰粒切割过脸庞。他胡乱的在房内柜台上寻找一通,摸到一盒皱巴巴的付费香烟,用食指中指夹起一根,随后蹲到壁炉前,透过网栅裁剪密集的方格空隙,把烟伸进去点燃。他回到窗前,把烟放在鼻下,把每缕烟雾混着冷气吸入肺叶。

  从没见过罗纳尔多吸烟。而现在手指都像是要染上烟草的愁苦。他一定以为自己要说出分手,所以才那样紧张,梅西心里已经有了打算。

  他站到罗纳尔多身边,咬着唇,手指不安分的敲打着窗棂。罗纳尔多低头看了看,缓缓把烟换到另一只手夹着,然后带着些迟疑,把手轻慢的覆在梅西手上。

  梅西挣开掌心的桎梏,他看到罗纳尔多眼底的火熄灭了。

  但接下来,梅西低头,钻过罗纳尔多撑在窗台的手臂,顺利的挤进他怀里。罗纳尔多反而急了,赶紧把烧到尾巴的烟丢在窗外屋角的雪堆里。“你也不怕烟头烫到你!”

  但梅西只是抱着他的腰,头埋在他的胸膛,原来一个怀抱是这样温暖,这样令人满足。

  “你先别说话,安静听我讲。有一点先告诉你,我不是要和你分开,我不想和你分开。”罗纳尔多的衣襟上淡淡的薄荷香,那太令人安定了。“最初我向往一段爱情,当我真正拥有了它时,我却想着怎样去驾驭它。所以我苛求一个完美无缺的你,你和女孩子讲话我会不高兴,你和我性格上的不合我总难以消化,那段时间我简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

  “我竟然想同化你,想要改变你的张扬、率性、无时无刻的热情,让我们的性格渐渐趋于一致,以为这样我们会更加合拍,能在同一个频率上。所以这几天你一定不好受,尽管你嘴上不说,我也感受到了,我...我真的很抱歉。”

  “我现在明白了,爱情不是凌驾之上,也不是予求予取,这明明就是两个人磨合的过程,从磕磕碰碰到推心置腹,过程里努力着、享受着,这才是幸福的来源。”梅西抬起头来,却发现罗纳尔多的眼睛浮上了一层雾气。“你看,在外从来不轻易低头的你,总是有自己主见的你...对我时却像变了个人,你不断向我靠近,我也要向你走过来了。我...我不可以放弃对我这么好的人。”

  “我爱你。就像海面上的灯塔,海静谧时,灯塔明亮,浪翻涌处,灯塔也黯淡无光——我们不是两个个体,而是一个整体。爱情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我会用心让我们变得更加合拍...以前都是你在主动,现在我才该问一句,你可以再给我个机会吗?”

  回应梅西的,变成了更有力的证明。罗纳尔多微颤的身体抱住了他,却比以往,有更多信心。起起伏伏的胸膛,梅西这才意识到罗纳尔多哭了。“是我要谢谢你...愿意给我们一个机会。”梅西的半边肩膀被洇湿,他笑着拍拍罗纳尔多的肩膀。

  “好啦,伯纳乌的国王殿下,乖一些。”

  “我保证我以后不会随意和女孩子聊天了。”罗纳尔多带着点哭腔闷闷说到,梅西有点恼羞成怒,推着肩膀把罗纳尔多推开。

  罗纳尔多终于抬起了头。太远处不冻港上轮船的汽笛轰鸣,将海水的一腔澎湃震落到他眼底。

  “我们去看海吧,涨潮了。”他笑,他说,还把一个吻落在梅西额头。

 








 

Fin

拖拖停停,这个系列我终于写完了。本意是写三个主题,恋爱中的告白、付出、以及对摩擦的应对,这是在我看来爱情中最重要的三个部分了。总有一个人,爱你胜过爱自己,胜过爱星河,青山,大海。而他又像星河一样闪烁,青山一样盛大,大海一样包容。希望能在c梅的身上写出这种感觉。十分感谢喜欢这三篇的小可爱!

评论(1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