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云荒

我终于把这一章憋出来了…这章完了大概这两人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终于可以写肉了我也是很开心(≧∇≦)对了…有没有人觉得彭乾吾和赵笠人可以组cp…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
16
查英回戏院时,恰好赶上侦缉署署长赵笠人带着他姨太太来听戏,为了给他姨太太过二九华诞,他也是花了心思,花大价钱包了整个场子,指名要查英来唱。

查英听说过赵笠人,他原是道上的,如今暗地里还兼着青龙会的会长。带着自己手下的一帮弟兄处处欺压民众,最后却又借着侦缉署署长的身份,把自己做的那些勾当撇的干干净净。查英自心里厌他,恰又赶上周西宇出事,便草草辞了戏离开了戏院。赵笠人心里想着,自己好歹也是个官,就这样被个戏子驳了,脸上挂不住。于是,查英前脚刚出戏院,赵笠人后脚就派人在巷里堵住了查英。待赵笠人再去巷子的时候,地上躺着的却全是自己的人,也是因为如此,赵笠人和查英结下了梁子。

查英第二日去悦来客栈找彭乾吾,一开门看见的却是赵笠人。“我有事要找彭乾吾。”查英皱了皱眉。

“周西宇的事儿,对不对?有谁能证明是他伤的周西宇?”赵笠人自顾自的坐下,笑的一脸狡黠,查英看着这副嘴脸,冷哼了一声。

“是不是他伤的,我要他亲口告诉我。”

赵笠人听了,却是摇着头笑了两声,随后拍了拍手,他的手下便从屏风后押出了带着手铐脚镣的彭乾吾。如愿见到查英微微吃惊的表情后,赵笠人又让手下把彭乾吾押了回去。

“彭乾吾现在在我手上。”赵笠人摸起茶喝了一口。“先说说咱俩的事。”

“伤了你的弟兄,是我不对。”

“这话,要跪着说才有诚意。”赵笠人瞥了查英一眼,查英却是突然笑了,转身就走。查英自楼梯下去,却见赵笠人开了窗户,探出半个身子。“明天太阳下山之前,城外九里松,我带上彭乾吾,咱把事都了了。”

查英挑眉,一双凤眸里看不出任何波澜。“一言为定。”查英将手背在身后,带起的掌风震的雕花小窗颤了颤,随后走出了客栈。

“你为什么找上我?”彭乾吾从屏风后走出来,自己拿钥匙解开了手铐和脚镣。

“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赵笠人的眼中深不见底,让彭乾吾看不透彻。彭乾吾皱了皱眉,思衬了许久,定定看着自己手腕上的蜘蛛刺青。“…太极门的人都会来帮我。”

“那就不要辜负我了。”

生死之战往往都在黄昏,太阳将落未落,余晖映的天微微泛红。

查英早就到了,一直静静坐在石头上调理内息。查英闭着眼睛,耳畔却突然有树叶扬起的声音。查英侧头,一双凤眸倏的睁开,起身用脚挑起地上的一杆银枪,枪尖拨回了那几枚擦着自己耳边而过的子弹,枪柄带起的风携着树叶落花一齐飞了回去,花叶的边缘似利刃一般,径直刺进几个开枪之人的身体里。

赵笠人从车里看着自己的人还未近查英的身,便都被查英伤的体无完肤,心里气急,彭乾吾却从后座轻轻一笑。“别急。”

话音刚落,赵笠人就见几个身着绣蛛短褂的人从四处奔出,手中皆执剑,面露煞气。查英依旧是云淡风轻的站在那里,在太极门的人快要刺向他时微微一笑,把银枪转了几转后抛到空中,仅用一成的掌力,便将两个人打退几丈远。太极门的人一见打不过查英,便从袖底施出几枚浸着毒液的银针,查英避身躲闪,却被身后的人紧紧箍住了腰。却见这时太极门一人拿起剑直直向查英刺去,查英被身后人所困,躲闪不及,左臂上便被划了道深深的血口,染红了白色的衣袖。

查英皱了皱眉,反手打向自己身后人的丹田,那人一下就泄了气,同烂泥般瘫倒在地。查英又用银枪带起一阵阵风,地上的碎石被卷入风中,查英微微催动内力,那阵风便向着太极门的人卷去。碎石如雨般打在他们身上,表面虽不见血,可五脏六腑却早已被震穿。

查英拍了拍身上沾的灰,走到赵笠人车前,敲了敲车窗。彭乾吾这才缓缓从车里出来,看了刚才查英的打斗,彭乾吾能明了几分,查英的功夫与周西宇相比不相上下。有人说过不择手段非豪杰,彭乾吾觉得,只要能胜,谁又会在乎用什么方式。

约一柱香的时间,查英与彭乾吾交了几回手,彭乾吾善用暗器,查英方才不慎,腿上便被一飞来的短刀深深划破,绽开了皮肉。血还在流,查英面色已然发白,忽的,查英感到几片树叶擦着自己面颊落下,一如当年在山中自己不再形单影只的时日,那段自己最不愿忘的有周西宇的光景。查英抬头,天上云舒云卷,他又想起周西宇好看的脸庞上沾着血珠,想起他捉住自己手时的温度,想起他当年眼眸之中的清澈潭水。

不离不弃,不嗔不恨。

我们重新活一回。

——是周西宇的声音。

查英忽的腾空而起,直冲着那轮未逝的夕阳而去。借着它的光晖,查英用尽了猿击术,银枪一挥,引来了天火。天火如雨倾洒,全打在彭乾吾身上,彭乾吾只觉浑身四处的经脉皆如火焚空,随后便是全身瘫软。彭乾吾试着运功,身体里却是撕裂般的剧痛,密密麻麻似潮水般涌来。他只好颓然坐在地上,身体再使不上力气,更不用说武功了。

查英落地站定,刚才几乎用上了自己全部的功力,现下眼前却是微微发昏。查英蹙眉,摇了摇头,随后抄起银枪抵在彭乾吾脖子上。

“我已废了你的武功,你若是再强行运功,只会自爆而亡。”

彭乾吾微微抬眼:“按道理说…应该是我赢的。”

“功大欺理,我的功皆是周西宇教的,自然远胜于你这些歪门邪道。”

彭乾吾认了,查英把伤周西宇的人当成自己也好,那样至少自己儿子就不用受苦了。

“我本想杀了你,留你一条贱命是看在周西宇的面子上。你若再敢在周西宇身上懂什么歪心思,废的就不只是你的武功了。”查英收回了银枪,不再看彭乾吾。赵笠人一看自己所有的保障都被查英打垮,也顾不得彭乾吾,直接开着车逃之夭夭。

查英见赵笠人走了,没说什么,只是疲惫的揉了揉眉心。稳了稳心神,查英将银枪背在身后,匆匆往道观走去。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