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c梅AU】折枝

一个突发奇想的梗,大写的AU
刀!刀!刀!
深夜发刀应该不会被查水表吧...
谈不上BE纯看个人理解
OOC慎入!








/

分手。是变相的、又彻彻底底的崩盘。当短暂失落转移成长久痛苦,反而觉得痛苦没什么特别,只是绵绵的针扎在肌肤上,肉体上渐渐习惯,心里却不上不下,牢牢卡着一根刺。

罗纳尔多似乎记不清他们为何吵架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分道扬镳的情侣,总在岔路口潮水般想起对方的好——其实也没什么过人之处,可罗纳尔多想起梅西煮茶时的身影,打赢游戏后安慰着捏捏自己的耳朵。他身边的每一寸光阴,他哼的歌,每阵风,每片云,没来由的,就觉得好。

他们之前一起参加了慈善晚会,主办方自然要把两人安排在一起。今天的主角不是自己与他,所以在舞台灯忽略的角落里,罗纳尔多看的比谁都仔细。他目光随着梅西发梢上挂的光,还有每次大型活动时,梅西都会因为紧张而扣动的手指。

罗纳尔多垂眼,睫毛扫过一片阴翳。他深深呼吸,心脏忽然在胸腔里震个不停,他把梅西的手拉进掌心。

“没事,没事。”分手后还这么蛮不讲理,这才像罗纳尔多的样子。“有什么好怕的,分了手我也会陪你。”

印象里的梅西转过头,面色恍恍惚惚,罗纳尔多记不清晰了,只记得梅西没有把手抽出来。

所以分手与否,都好像不重要了,他们依旧是最了解对方的家人。缠绕又契合的掌纹,呼吸的相同频率,罗纳尔多甚至觉得,如果生于战乱,他们也是可以交付后背的盟友,哪怕身处两个阵营。

他把梅西摁在圣骑士雕神像的后面亲吻,罗纳尔多管不了雕塑的神圣与否,他明白心里端端正正盛放着不少信仰,却不信奉图尔多人带来的文明兴灿,不称颂腓力王朝奉送上的宁静夜晚,也不特地感谢西班牙对两个异乡人的庇护。

星星都在低声呜咽,控诉着每次别离。它们出了神,却仍说着这里可是西班牙啊,热情洋溢的土地上,我们就合该狠狠亲吻,牙齿磕碰出点血液来才好。亲爱的,亲爱的,别介意旅店里摇晃又作响的床板,你只要抱紧你的爱人,感谢你们的相遇,千万别松手。

罗纳尔多的泪水掉在神像上。他说,好了里奥,不管我们因为什么分手,我后悔了。我觉得我这一生都时刻准备着碰见你,不管我以前什么样,遇到你,我就不是我了。

Did I forget to mention?

再也别离开我了,好吗。

“——克里斯。”

“——克里斯,你怎么样了?”

耳鸣的厉害,心脏像被人一把攥住,撕扯成碎片后供过路野兽叼食。眼前有个人影,飘飘忽忽的,罗纳尔多伸手去抓,才发觉没有抬手的力气。那个影子在眼里晃来晃去,模模糊糊的,却也能畅通无阻的溜进心底。

“很抱歉,但他的幻想症已经越来越严重了。今天能将你错认成爱人,明天或许就把你当做安全屋外的那些机器。”

机器?罗纳尔多的眼睛耷拉着,目光没法聚焦。他努力回想着事情的始末,原来自己还呆在这个鬼地方。

“拜托,我请求你不要告诉他。由我来说。但无论如何,这太残忍了。”怎么声音也像搁在天边,故意叫人听不真切。

后来罗纳尔多就感觉脸上难得有了温热触觉,不是那冰冷的刀锋,也不是电锯转动时引擎的颤抖。罗纳尔多近乎渴求的、贪婪的,霸占着那片热源,他分明听到一声啜泣。

今年,此时,世界人口依然在疯狂增长。官方用于控制人口的错误调量药剂,造就了这场旷日持久的暴乱。传染者成了杀戮者,血水在河道里渐渐发臭,人们的庇护所只有当初作为军备库的废弃站,称为安全屋。而那些屋外的怪胎,被叫做“杀人机器”。

在寒冷仓库里每天草木皆兵的人们,都是从血水里爬出来的。他们簇拥着,企图找到一点零星灯光,让他们在黑暗中最起码能有个寄托。每一天,安全屋外都有人苦苦哀求着拍打铁门,但屋内人数已经超负荷,没有人愿意博上命去赌。

“能告诉我你梦到什么了吗?你笑得很开心。”梅西苦笑着,替罗纳尔多换腿上的纱布——当初他们跑进安全屋时,罗纳尔多没来由的替梅西挡了一刀。

他们是一个公司的同事,世界还没崩溃前都在金融街挤破了脑袋往里钻,只是简简单单的同事交情。

“你。我之前和你告白,然后分手,我挽留你,你又回到了我身边。美好的太不真实,对吗?”

“克里斯,我必须告诉你的是,这可能只是你幻想出来的.....”

“ 不。”

罗纳尔多打断了梅西的话。“把这些想成平行时空不好吗?宇宙里,角落里,总有另一个我们。”

“那里的Leo和Cris,吃着同一份甜品,坐在沙发上,柔软的都要陷进去的那种沙发。所有情侣间的矛盾都是感情的粘合剂,Leo和Cris会长长久久。他们应该是球员!在西班牙,就在那里。你知道的,我最喜欢看球了...Leo会因为Cris支持不同的球队生闷气,而Cris总有让他开心的办法。那是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混蛋的Killer Machine,安全屋就是我们的家......总会有的。”罗纳尔多闭上眼,他累极了。“总会有的。”

“他们代替我们永恒着。”

梅西愣了许久,忽然笑了,他低头去吻罗纳尔多的额头。“克里斯,恭喜我们又活了一天。”

罗纳尔多实在听不清了,他听的或许不是这句。

而是,好,我们再也不分开。









fin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如果真的能那样想就够了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