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顶骁】吃面记事

瞎捷豹写

  王大顶回到黑瞎子岭时 ,窦仕骁正捧着一碗粗粉埋头吃着。

  “先饿啦?”王大顶脱下那件窦仕骁看不顺眼的劣质皮衣,搬着吱呀乱响的长条凳凑到窦仕骁身边。“不是都说了我和几个兄弟去打野味,等我们回来烤肉吃腰子吗!”

  窦仕骁不说话,虽说他半推半就的答应和这个土匪头子待在一起,但他依旧看不惯王大顶满身的痞气和堆笑时的谄媚性质,于是只是瞟了他一眼。“怎么,你终于要补肾了?”

  “去他娘的,你这话说的可不厚道。”王大顶又离窦仕骁近了些,窦仕骁甚至能闻到他身上动物鲜血的腥。“老子肾怎么样,你应该最清楚吧,嘿嘿。”

  窦仕骁不理会这样的荤话,要是他对这个在意,王大顶恐怕早被自己的眼刀剐了太多次。他夹起一筷子,辣油带着醋香渗进筋道的米粉里,显然让人食欲大增,谁还会等那肉质发柴的野味?

  王大顶撑着头看窦仕骁哧溜哧溜吃面,他的小胡子上都挂了些油星,表情一如既往的严肃,甚至是更加严肃,仿佛这碗面比当初在石原身边当呼来喝去的“警察”还要重要太多。

  “你就是不识好货。”王大顶得意的翘着腿,拿火石点燃了脚边的一堆朽木,随后掏出腰间的匕首把野兔的皮剥下来,又把带着血的嫩肉穿在枝桠上放在火堆上烤。王大顶特地探头,眯着眼看了看窦仕骁碗里那两颗飘在红汤上的鱼丸,暗自滚了滚口水。“一会儿我烤好了肉,煤球他们的鱼裹了热油,你可别馋。”

  “老子没你那么没出息。”窦仕骁闷头喝了一口热汤。

  兔肉本身就油脂丰厚,烘烤过后融化掉的油落在火堆里,木柴噼啪的迸裂出点点火星,而入了油的火舌更加张狂的往上窜。

  “嗯——甭儿香!”

  窦仕骁看也不看。“别把油滴到衣服上。”他用筷子扎起一个鱼丸,一口咬进嘴里,终于抬头对王大顶挑挑眉。“我想文明知性的土匪应该懂得谦恭礼让,而不是拿着一根兔腿大加炫耀?”

  “你怎么也这么八婆啦?”王大顶眉头一皱,桌子一拍,桌上的翻糖花生上的糖粒也很知趣的往下掉到木桌缝隙里。王大顶又拿出土匪招牌姿势,他把脚也踩上了长条凳,随后一把抢过窦仕骁的筷子。

  窦仕骁本以为此举又是王大顶吃瘪后百无一用的流氓意气,刚想从旁边筷筒里再拿一双,就看见王大顶耷拉着眼,嘴里嘟嘟囔囔,用筷子把兔腿上的肉都剔下来,瘦的一个碟,肥的一个碟。

  当年自己审讯陈佳影时,这位专业的行为痕迹分析师告诉自己,垂眼代表委屈,低头就更显而易见了,那代表顺从。

  窦仕骁乐了。“你这家伙,委屈什么?”

  这次换王大顶不说话了,这人歪着头拿着筷子戳戳每一块瘦兔肉,最后又筛选出来一些,全都带着气性丢进窦仕骁的面碗里,顺便把筷子还给了他。

  “这招跟谁学的?”窦仕骁难得露出点顽劣的个性阴暗面。“泡妞的时候的拿手本事吧?我见过你这样给陈佳影夹菜,这样给刘金花夹菜,还有姚苰,对吧?”

  王大顶一听,立刻又变成了喜笑颜开的样子,觍着脸坐到窦仕骁的凳子。“你吃味儿了,准没错。”王大顶就像个认定了事实的孩子,得意洋洋的打趣窦仕骁,随后当仁不让的攥住他的手,就着他的筷子夹起最后一颗鱼丸。“哎,你,真他娘的够劲儿!”

  “好说歹说现在你也是组织里的一员了。”窦仕骁终于放下面碗,面对面看着 王大顶,忽然伸手抽了他的脸,就像当初在和平饭店审讯室一样,只是力道小了太多,此刻反而带有些打情骂俏的嫌疑。“给老子放文明点,你现在代表党组织形象。”

  “屁话!黑瞎子岭还是我当家———”

  “我们都要受党规党纪约束,这是天。其次,我看你连你妹妹都打不过。最后,咱们刚捡的那只小土狗比你可爱多了。”窦仕骁挑衅的挑起左眉,耸耸肩一笑。“自己掂量掂量?”

  “先生,还需要加面吗?”不远处颠颠儿的跑过来一个后厨的小兵。

  “嗯,谢谢。”窦仕骁擦擦手。

  “哎你咋不问问我呢?也不问问你们二当家要不要吃面,出去打猎累不累,饿不饿?”王大顶把这些和烫手山芋无异的问题丢给小兵,结果小兵只是看了看,头摇的像个拨浪鼓。

  “我以为二当家是这位先生?”

  王大顶感觉到了来自心底的背叛。他先眯着眼看看窦仕骁,又攥着拳看看小兵。“你大爷的是新来的吧?!老爷们儿都是贱啊!在外面打拼回来一口热汤都没有,也得不到别人认可!自家人不认识自家人啊我觉得我该亮出鞭腿了吧——?”

  王大顶其实还有发不完的牢骚,讲不完的怨言,杂糅着对粗面的眼馋,眼看不满情绪就要倾泻而出,此刻窦仕骁正又极为认真的擦手,每一个指节都不放过。

  “哎窦仕骁,你能不能帮我说句话!”

  被指责的男人微微抬眼,旁的人这才发觉本该如鹰隼凌厉的眉目里盛满柔和,就像三月里百转千回的春水,不依不挠硬钻进你心窝里,带来横冲直撞的一番肆虐。

  “你今天为什么没系领带,嗯?”窦仕骁站起身来,拍拍自己皮质风衣上的褶皱,之后两手便放进了皮衣口袋。王大顶眼中的前任警长渐渐逼近,居高临下的望着自己,他似乎留下了什么话语,又似乎只是暧昧的耳边吐息。

  可接下来,窦仕骁继续靠近,直到他们之间的距离突破最后一道防备,他就能紧紧压住王大顶的唇。

  这是窦仕骁难得的主动,要知道平日里两人的相处方式无非是王大顶耍流氓后的拌嘴动手,当然,窦仕骁打,王大顶挨。王大顶向来是享乐主义者,于是他不顾旁边新兵惊诧的眼光,手箍住窦仕骁的腰把他往前一带,这人就轻飘飘落在自己怀里了。

  “你今天怎么了这是?”

 “你如果系了领带,我就会扯着它,去吻你。”窦仕骁耳尖微红,气息紊乱,此时却仍故作镇定。“人前给你立立威风,蠢货。”

  王大顶也说不上来他唇齿间残留的是什么气味。粗粉里小米椒的辛辣刺激着舌苔,红油肉末的香腻,街口打的白酒的甘醇,或许还有点发苦的廉价土烟的呛嗓,不过由于最近王大顶明令窦仕骁戒烟,所以烟草的熏染被糖果的甜香所取代。

  窦仕骁像只餍足的猫,眯着眼睛,慵懒到瞳仁也缩小至毫无防备的状态,王大顶自是会极了乘人之危,于是他面对他最熟悉的躯体,悄悄撩了风衣,手不老实的放在窦仕骁腰上。

  “看见没,老子是二当家,这位,是你们二嫂。”王大顶用挑开窦仕骁扎在裤子里的衬衫,用指侧去剐蹭那温软肌肤。“以后长点记性,别坏规矩。”

  小兵支支吾吾的答应,然后抱着窦仕骁的面碗跑回后厨。而窦仕骁现在眼角发红,以不尴不尬的姿势趴在王大顶怀里,毫不留情的凑上前咬住他的下唇。

  “就你厉害是吧,吃个面也给老子整出这么多事儿!”

  王大顶拍拍窦仕骁屁股,“我看你也很乐在其中嘛,窦警长。”








  

  

 
fin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