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双豹组/黑金】杀死汝爱


24k纯糖
ooc预警
这篇是黑金

————————————————————————————



  大自然的力量在于经常改变自己的法则,我与你亦不可避免。

                                                                                 ——《残属集》

                   


01
  奥克兰的冬天一贯的冷,哪怕是呆在房间里点上壁炉,炽热的火星噼啪往栅网上撞,人们往肩膀披上厚毛毡,也挡不住墙皮后的缝隙里往外渗的寒气。 这以至于埃里克还记得瓦坎达的温暖,那个位于热带的国家宽慰着他,让他于二十余年的寒冷中慢慢解冻,世界与他在破晓时重逢。

  那时的埃里克,刚被苏芮救治好的埃里克,他睁眼便看到站在琉璃窗前的特查拉。正逢黄昏,那红血般的阳光透过窗上的凹凸切面将特查拉笼罩,他穿的是白色的雕纹长袍,沐浴在余晖中的他恰似神祗。

  哪里有那么多话需要说啊?埃里克只是站起来,拍拍身上落下的细碎尘埃,他静静走到特查拉身边,看着那人脖颈下横亘的动脉,只肖一刻埃里克就能把特查拉的脖子撕扯开。

  但埃里克才不要这么做,只觉得趁人之危委实不道德,要知道他“杀人魔头”可是典型大反派,要风度还是有风度的。

02
  于是整件事情就变成了特查拉陪着埃里克看一场久违的夕阳。其实瓦坎达的夕阳没有埃里克父亲描述的那般动魄,只是红日隐入山峦时远方海上潮生,那时夕阳的光辉依旧遒劲的要将遮眼云层都撕破。

  因为过分期望,才会产生幻想,什么美好的辞藻都恨不得堆砌上去。像是莎翁的十四行诗的深远,雪莱拜伦那字里行间的浪漫,你悄然一撇,就有绿叶要漂洋过海放在你心上。

  特查拉的棕褐色眼睛可真他娘的好看啊,埃里克想。

  显然埃里克先生没有受过正统教育。

03
  “你怎么打算的?”特查拉直截了当的问埃里克。“我能给予你的最大补偿,就是让你在瓦坎达监狱里当一个落魄亲王,或者我带你回奥克兰,没有监视,你有除了杀人以外的任何自由。”特查拉对埃里克挑挑眉。“像一个守法公民。”

  埃里克对国王陛下颔首,尽管他身上还他妈的很痛,但这并不妨碍他挑衅特查拉。“你知道的,我一定会选择自由,就像威廉华莱士一样…………”

  “你没他正义。”

  “别计较这么多,我的意思是即使把我送上绞刑台我也会做自由的信徒,哪怕也像华莱士一样被刽子手开膛破肚…………”

  “你绝对忍不了痛。”

  被再次打断慷慨陈词的埃里克咬了咬后牙,果然他和他这个堂哥是真的八字不合。特查拉摸了摸鼻梁。“抱歉,我和苏芮治疗你的时候看到了你原来的记忆,你也知道瓦坎达有这个技术。你每纹完一个疤痕都疼的倒吸凉气…………”

  “闭嘴————!”本犯人不要面子的吗?如此折辱还不如直接杀了自己。埃里克内心戏做完后对特查拉僵硬一笑。

04
  “凭你这个嘴炮,我他妈的就得回奥克兰去。”

05
  “既然你已经有了决定我就不多说了,最后提一个来自王室的小建议。”特查拉清清嗓子。“总是咬后槽牙容易造成咬肌肥大。”

  “真是谢谢你哦。”

  “没事,这都是你堂哥我的经验之谈。”

06
  于是瓦坎达的亲王殿下在特查拉的亲自护送下回到了奥克兰。埃里克站在那栋旧楼下怔愣望着,特查拉却在埃里克身后拍拍他的肩膀。

  “带我去你家里看看,我还从来没来过。”

  “我保证你不会喜欢这里,这和你的王宫大相径庭。”

  早听说了特查拉把这一片楼房买下来的消息,埃里克并不点破特查拉的话语,只是走在前面。旧楼里邻居们的喧闹声还在,埃里克感激特查拉没有把同样贫贱的他们赶走,这种归属感让埃里克感同身受。

  楼道走廊中有些昏暗,一定是那个摇摇欲坠的灯泡又坏了,钨丝断了接接了断,以前隔壁的丽丝太太总拜托埃里克去买些新的钨丝。

  “咔哒。”

07
  特查拉打开了灯,那灯泡亮的都有些让人恍惚。

  本来脏兮兮的墙上被画上了壁画,那上面是非洲的好风光,走兽在风滚草中嘶吼,尽管这些画的画风很卡通,但埃里克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代表瓦坎达的华丽王宫。

  “他妈的,我不会帮你养孩子的。”

  ? ? ?

  “瓦坎达国王为了自己以后的孩子买下奥克兰一栋楼,亲自为未来小王储装饰墙壁。很好,你感动到我了。”埃里克抽抽嘴角冷笑,他有些莫名的气结。“父子情深的戏码你最好别当着我的面演。”

  而特查拉几乎要被埃里克气笑了。

  “在你昏迷的时候我就和娜吉雅分手了,孩子我还真是没有。”特查拉耸耸肩。“这些是我画的不假,但是是给画给你看的。”

  ——国王陛下的温柔又杀死了埃里克一次。

  08
  “这个带着黑斑点的大胖猫怎么可能爬上树???树不被它压塌就是谢天谢地。”

  “亲爱的,你实在不需要用‘胖’这个字来形容自己。”

  09
  埃里克在奥克兰过着趋于平凡的每一天,他每天下楼洗漱时就会看到那绵延在整个墙面上的壁画,然后他就会想起特查拉那个家伙。

  好在现在瓦坎达开始对外贸易,埃里克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特查拉的演讲。

  “我们不能再闭关锁国啦……之前一位热心市民给我们的建议,让我们发展贸易,我们国家一向是裁决民主,当然要采纳落实的呀……”

  埃里克裹着厚毯子在沙发上学特查拉演讲,这段演讲词已经被这个“热心市民”背的滚瓜烂熟,他打了个呵气。今天是埃里克的“放纵日”,他可以在今天随心所欲,什么混蛋法律都不用放在眼里,他想吃多少毁身材的苹果派就可以吃多少。

  咦 ?这代表他今天可以去解决几个之前的仇家,再接上几单难度高的赏金杀手任务。

  充实又完美。

  埃里克从厨房的锅里掏出一把当初没被特查拉搜查到的手枪,这是自己最爱的、也是用的最顺手的一把P85,枪身黑的像美洲豹的皮毛,随时随地都便于携带,出其不意就能把敌人爆头。

  埃里克上了膛,准星对准自己屋里墙壁上的特查拉画像。他很郑重的想了想,最后还是把枪口挪开。

  他承认,他想要杀死特查拉的念头越来越淡了。

  该死。

  但埃里克还是开了枪。

 
  10
  “滋溜————”

  11
  埃里克,奥克兰第一杀手,拿着一把水枪无所适从。

  他狠狠用水呲了墙上的特查拉一脸。

  12
  在埃里克把要和特查拉算的账写满了一本便签时,他无人问津的门前终于有铃声响起。

  站在玄关处的国王陛下,身上穿的是带着银色雀纹的白袍,但那上面不合情景的有一道道血痕。埃里克顿时又要火冒三丈,特查拉却一把抱住他。

  抱的紧紧的,喉管的滚动,身上的血腥,还有难寻落处的手,最终安定的眼眸,埃里克都感受到了。

  “五轮决斗,我不可能不受伤。”特查拉在埃里克耳边笑了。“但都没你那次打我打得狠。”

  “现在什么阿猫阿狗都要和你决斗? ? ?”埃里克在特查拉怀里皱眉。“恬不知耻的家伙们。”

  “在你之后的所有决斗者都恬不知耻 ?这可没有逻辑。”

  埃里克蓦的红了耳际。

  “我知道,上次你一定偷偷让着我了。”特查拉拍拍埃里克的腰。“还是在苏芮为你检查的时候,我发现你身上没有新增添的纹身。”

  埃里克承认,以自己的尿性,那时如果真的打败了特查拉,自己都恨不得在身上纹个小猪佩奇。最近一直赋闲在家的埃里克可太喜欢这部动画片了。

  “…………………………恬不知耻。”埃里克如是说。

  13
  埃里克的所有面具,活在他生命阴暗面的情绪,譬如伪善,譬如暴戾,譬如不择手段,它们都被特查拉接连杀死。

  留下的那个,就是最真切的那个。

  埃里克很想对特查拉说,现在我不要脸面了,就是这个样子。

  14
  替特查拉包扎好伤口后,他们去了旧楼的天台,一起看着奥克兰上空的夕阳。

  埃里克忽然想的通透,原来世上本不存在好看与否,是瓦坎达的夕阳也好,是奥克兰的夕阳也好,又或是某个不知名镇落的夕阳也好,但重要的从来都不是夕阳。

  至于是什么,这个道理可是太通俗易懂了。

  埃里克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他虚伪的咳了咳,用手指划过铁锈遍布的栏杆,一寸寸的挪动,这让埃里克想到在军队里匍匐前进的训练科目。

  好的,埃里克的手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他在用指腹描摹特查拉手背上凸起的骨,这怕是埃里克这辈子所有的小心翼翼。

  “埃里克,一天就那么一次,你为什么不能老老实实的看夕阳 ?”来自瓦坎达国王的诚挚发问。

  15
  特查拉侧头,在上一句话音刚落时就悄然吻了吻埃里克的耳根。随后一向要求全面占有的国王陛下,不由分说攥住了埃里克到处作乱的手。

  16
  埃里克掌心很热,特查拉暗自笑着,却看到埃里克袖口里有什么东西滑了出来。那好像是…………一本写满字密密麻麻的便签?

  “这是…………?”

  特查拉想不到他的堂弟还会有提笔写字的一天。

  17
  埃里克趁特查拉话还没说完,就把便签狠狠丢了出去。

  您的好友“记满牢骚的便签”顺利与夕阳融为一体。

  “别问了亲爱的,那是老子对你的思念。”

 

 

 

 

 


FIN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