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盾冬】Oops Sir(2)

前文戳头像
导演和小明星

——————————————————————





  “Mr.Barnes,不管Mr.Rogers怎样出言不逊,你也确确实实酒驾了没错。”真正的警官带Bucky做完笔录。“你现在可以写下你的保释人的电话,由于你血液内酒精含量在酒驾标准之下,只需要监禁两天,两天后保释人替你交罚款,你就可以离开监狱了。”

  “我就能回家了?”

  “不。你将每晚去指定地点进行社区活动,每天两小时,为期一月,同时间段你的驾照将被吊销。”

  “Fuc……”Bucky懊恼的挠了挠头,今天真是诸事不顺,最不顺的就是碰见那个正义过头的Steve。

  “language——”站在一旁也刚从笔录室出来的Steve挑挑眉。

  Fine,现在自己骂人都由那位最佳导演管制了。

  Steve是因为节目未经过许可便假冒警察而被逮捕的,尽管离得很远,Bucky还是听到了几句这家伙的抱怨∶Thor假扮营业员、Natasha假扮公司总裁怎么就不犯法……诸如此类。Bucky一阵冷笑,听着Steve的助理一脸为难的给他说,谁让你选了最威风正义的那个呢,sir?

  他们穿着傻兮兮的囚服被关在一间监狱,Bucky坐在一旁不愿意理Steve,想着怎样度过这无聊的两天。Sam来保释自己时肯定会破口大骂,毕竟他明天的试镜不得不取消了。

  “Hey,我记得你说……你也是个明星?”还是Steve先开口了,他过来拍拍Bucky的肩,Bucky有些不耐烦的拨开他的手。

 
  “是是是!没你这么出名就是啦!”Bucky瞪Steve的眼神就像是只恶狠狠的猫,Steve只觉得好笑。“听说过《布鲁克林的后窗》吗?那是我的电影,了解够了没?”

  “你……全名是叫James Buchanan Barnes?”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Jesus,原来当年被我挤掉的那部电影是你的作品!”

 
  ……

  Steve花了很久才让暴跳如雷的Bucky冷静下来。

  “你啊,当初的那部电影我很喜欢,就是你变化太大了,一时我没有认出来。”

  Steve其实是愧疚的,当初他刚大学毕业便签了经纪公司,所以他的电影《美利坚纪年》拍摄完毕后,经济公司的实力足够让他的电影畅通无阻的上映,没有竞争对手,也没有难缠的投资方。Steve记得当初唯一有可能在质量上和他的电影分庭抗礼的便是《布鲁克林的后窗》,但经纪公司明白刚起步的一人需要一炮而鸣,恰巧这部电影借悬疑片的名头打了政治擦边球,涉及到党派问题,于是Bucky的电影灰溜溜下架,Steve的电影风风光光大量排片。

  Bucky狠狠的往墙角啐了一口,他暗暗回头看这个和自己共处一室的人生赢家。好莱坞只有削尖了头的人才能踏进去,只不过有人走的坦坦荡荡,有人走的遍体鳞伤。

  “我很抱歉,我知道每个人的努力和梦想都应该得到平等的……。”

  “我不在乎了。”Bucky卸下刚才皱紧的眉头。“能混口饭吃就行,我没指望我成为影帝或者名导。况且,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现在没有成功?”

  “当然不!我是说,你…不生气了吧?”Steve有些笨拙的撇开说错话的嫌疑,他凑在Bucky身边蹲下,Bucky扫了他一眼,语气冰冷。“你以为我很想在这个圈里混?”

  Steve还想说些什么,却被Bucky直接捂住嘴。Bucky对监狱外正在值班的狱警方向扬了扬头,那个小狱警正吃着饭看手机。

  “如果在我看完这局阿森纳的球之前你再多说一句话,我保证会把你打到隔壁牢房,Mr.Rogers。”













  Steve没有再过多言语,乃至禁闭的时间里都没怎么说话。怎么可能不在乎呢?分明是花尽心思去做的。Steve一直在想,人都是越煎熬越欲盖弥彰。

  禁闭期间Bucky用狱警的手机蹭了好几场棒的没话说的球赛,Steve则有人来探监,似乎是新电影的选角导演来征求Steve的意见。Bucky只是眼红了半晌,随后又不声不响投入到他自己的世界。

 
  两天后Sam来保释Bucky,同时Bucky也见到了Steve的经纪人——赫赫有名的Nick Fury。他们四个站在一起在Bucky看来就像同场角逐。Bucky感受着Sam的低气压回到公寓,压抑的氛围里,他莫名开始想起Steve那个快乐过分的吻。

  这实在是个矛盾体。他有冰凉的唇火热的心,他乐观谦逊,有Bucky望尘莫及的明星光环。其实在回家的路上Bucky就仔细查了Steve的资料,他今年三十还小自己两岁,在好莱坞却依旧把人脉和口碑都赚了一翻。

  “本来还想等后天杂志拍摄时带你去片场见他,参与他的新片选角,谁知道你俩在局子里碰头了啊。”Sam瞥了瞥Bucky,把他拿着用来出神的手机抽走。“被Mr.Rogers的绅士风度迷到了?看看看看,这就叫别人家的明星。”

  “滚!”Bucky白了Sam一眼。“他早晚也有没戏拍的时候。”

  Sam把Bucky的话当做赌气,他吹着口哨往餐桌走,忙活一早晨他连热麦片都没有喝。但这时手里Bucky的手机却不停振动,Sam接起了电话。

  “Shit,你和Steve关系这么铁为什么不早告诉我?!”Sam扣下电话后对一脸疑惑的Bucky吵嚷着。












  “Hey Buck,你的ins简介上说工作事宜就打电话联系你的经纪人,但我还是觉得太麻烦了,所以我找之前的警官要了你的电话。我不想我要给你说的话迂迂回回才到你耳朵里。”Steve喉结动了动。“我最近有一部电影,选角要求是……吻技娴熟的,上次我感觉你还不错。你愿意来吗?”

 



 

 

tbc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