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盾冬】Oops Sir(1)

大概是假警察和小明星的故事吧……
ooc预警啦预警啦

——————————————————————————

  Bucky从警局出来,手里还拿着罚款缴纳完毕的收据。他正正墨镜,准备奔赴晚上的慈善晚会。

  今天晚上注定又是被浪费掉的夜晚,Bucky把棒球帽帽檐转到后面。Sam今夜有个约会,他在ins上和一个拉丁裔的女孩聊的投机。尽管他走前千叮咛万嘱咐,让自己趁着这个机会多去接触一些名流,说不定能给自己打开戏路,但Bucky宁愿自己在角落里喝点威士忌、吃些布朗尼,然后再回家舒舒服服的看球,他一场阿森纳的比赛都不想错过。

  Bucky到晚会地点时人已经来了很多,用他自己自嘲的话说,他很有当三五线明星的自觉,于是直接坐到了最远处的酒席——那里坐的都是站在好莱坞边缘的人。熟面孔还是那些,Bucky坐到Rumlow身边,Rumlow指指台上的拍卖活动。

  “上一届是Mr.Rogers主持的,年轻有为的名导演,今年对他的呼声也很高,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来。”

  Bucky点了点头,没有接话。试问如今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导演还能是谁?Steve Rogers嘛,谁会不知道。台上麦克风的声音像年久失修的破风箱,震得Bucky头疼。

  零点时分晚会准时结束,Bucky如释重负的走出会场,每场活动对于他来说都像是带着自取其辱性质的煎熬。Bucky找了一首blues,他打开车窗,晚风带着凉意卷进来,这才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

  《If you leave》

  天知道Bucky有多喜欢这首歌!

  他承认在意别人的眼光有些庸俗,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此刻总算从众人各式各样的神色中脱离开来。高架桥上畅通无阻,没有警察,这种情况下连信号灯都构不成扰人心绪的因素。Bucky大声唱着歌,他在晚宴时喝了一杯度数不高的龙舌兰,他现在只是有些异于寻常的兴奋,微量的酒精在血管中作祟,但他毫无醉意。

  红灯亮了,Bucky停下车,依旧唱着他的歌,再开过一个路口就到了他和他的经纪人Sam合租的房子——大牌明星才不会像大学生一样租赁单身公寓。起因是Bucky前几年还没有趋于现状时,自导自演拍摄了一部电影,他用自己的房子向银行抵押申请贷款。却没想到最后被一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的电影半路截了胡,最后白白把房产给了银行。

  ——悬疑又带着点诱惑的电影总比不上美利坚的文化历史,自己要是改拍艺术片,未必比那个不知名的大学生差。Bucky针对那次教训,总是真诚的宽慰自己。

  灯切换到黄色,Bucky倒数着秒数唱着歌,正当绿灯的信号刚刚发出时,一辆摩托车带着巨大的轰鸣声停在了自己车前。

  Bucky本还疑惑,却在一见那代表着警察的头盔时就低声骂了一句。是刚才闯红灯了?还是变道没打转向灯?不会要查酒驾吧……Bucky甚至开始怀疑墨菲定律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月他已经领了三次罚单,还有一次他晓情动理才免了罚单,被警局予以警告。

  车上的警察穿了一身不同寻常的警服,在别人都是蓝色薄款警服时他依旧穿着厚重的黑色套装,但腰间的电棒警棍可一点不少。他摘了车盔走到Bucky车旁,一手扶在车窗的边框上。这个警察还带着防尘口罩,口罩挡住了他大部分的面容。

  “Sir?”

  “Hey pal,你一定会配合我的工作的,很快就好,我想你肯定不会酒驾。”

  BRRRR。怕什么来什么。

  Bucky定了定神,对着这位警官挤出个生硬的笑,几乎是毕恭毕敬地吹了酒精检测仪。警官并没有看仪器上的数据,却是忽而凑近Bucky,他一双蓝色的眼睛实在是太讨人喜欢了。

  “你刚才唱的歌我平常也喜欢听,我喜欢R&B胜过britpop。”

  Bucky听到这句话就石化般定在座位上,手里狠狠攥了攥方向盘,正当他还在纠结自己唱歌被别人听了去的负面影响时,他感到一团薄凉压在了自己唇上,同时一片热忱也越过车窗拥住自己。

  嘀————

  谁能想到这个警官会如此无礼,Bucky脑子里的弦不堪重击的崩断,他的手很不合时宜的摁响了喇叭。刺耳,惊讶,羞怩的情绪搅在一起,Bucky一手推开了警官。

  还没等Bucky斥责这个变态的话出口,就看到马路一侧的灌木后跑出几个扛着摄影机,或是举着GO-pro的人,他们来到车窗前时Bucky的脸还红着。他们只是在笑着庆祝什么,镜头一个劲儿往警官面前凑。

  “拜托,你们有没有谁能他妈的给我解释一下?”饶是脾气再好的人也受不了这样无厘头的恶作剧。

  那个罪魁祸首大个子警官愣了愣,然后再次走到车窗前蹲下,拽下他的口罩后Bucky才看到他坚毅却也温柔的脸,金色的头发有几根支楞楞立在他的发旋。

  “先生,刚才的一切是节目效果,你不必认真。”男人眨了眨眼,无关紧要的笑了笑。“你是我在为期一天的‘模拟警察生活’中的第100位参与者,我亲到你,就算我一天的任务完成。如果你喜欢我刚才的表现,我希望在节目播出后你可以在Ins上帮我投票。”

  “你…………”Bucky听得云里雾里,最后只明白了两个事实。一,这人不是条子,自己不用被罚款。二,这人太恬不知耻,谁会喜欢他刚才那么拙劣的吻技,没有人会给这种坏家伙投票,他把自己当明星了?

  “同时参与节目的还有Bruce Banner,Hawkeye,Thor Odinson……”

 
  金发男人说个不停,这些名字都是Bucky所耳熟能详的,他们是在全美颇受欢迎的几个明星,Bucky前几年还去看过Thor主演的歌剧,那简直太梦幻了。

  所以这个男人到底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在梦里和他们一起录节目吗?

  “Okay,不管你信不信,我也是个明星,我的时间很宝贵,不想听你在这里编造谣言。不如你和我去趟律师事务所,聊一聊刚才我的名誉损失问题?”

  Bucky一口气说完后严肃的看着男人,却发现他乃至他身后的所有人都在憋笑。“Man,你平时不看电视吗?”Bucky摇摇头表示他会把时间放在真正男人要做的事情,譬如看球和打游戏。

  “Well,既然这样”男人把手搭在膝盖上。“我是Steve Rog……”

  给不看电视的可爱家伙的自我介绍还没完成,Steve手里仪器又响又振吓得他一怔。他看了看发着蓝光的小屏幕,又抬头看了看态度依旧恶劣的人,让人生气且近乎顽劣的对Bucky摇了摇酒精探测仪。

  “Bro,不管你做什么决定,和律师洽谈,或者找打手来教训教训我这个不礼貌的家伙,又或者一句话让我在好莱坞混不下去,都随你。不过我也有些当务之急。”

  没有防备时,Bucky的手上被扣上冰凉的手铐。而拿着钥匙的金发大个子转着钥匙环得意的笑。

  “你也是我在节目中,抓到的第一个酒驾犯。”






 

 

tbc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