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盾冬】谢尔吉的游骑兵(2)

特种兵盾×教师冬

上一章走这里:1

——————————————————


  “你们是哪支部队啊?”


  “游骑兵部队,或许你们更熟悉黑色贝雷帽这个称呼。”


  “那你们来阿富汗是要执行什么任务?”


  “抱歉,部队规定,我不能透露。”


  “是来抓捕恐怖分子吗?”


  “抱歉,我不可以说。”


  布鲁克林可没有这么多疑问的男人,所以巴基与众不同。罗杰斯看着抱着小羊羔的巴基,摸摸眉心低头笑了笑。但他时刻谨记着部队的规定,在离学校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就停下了脚步。


  “我不能再往前了。”


  巴基还给罗杰斯一个无关紧要的笑,从罗杰斯手里提回铁桶,亲了亲小羊羔的脸把它递给罗杰斯,这时罗杰斯不苟言笑的脸上却难得有了些难以言说。


  “可以拜托你帮我照顾着这个小家伙吗?它的妈妈死在刚才的交火里。实在是很麻烦你,但你也知道行军途中肯定不允许带着这……”


  巴基故意沉着脸听罗杰斯的理由,直到这位军士再也想不出词语来支撑他的请求,他的敬语说的不计其数后,巴基才假装严肃的拍了拍罗杰斯的肩,像一个稳重的中年人。


  “我记得布鲁克林区还是有几家好牧场的,当然班达米尔环境也不差,如果能再多些青草的话。”巴基忍着笑意。“所以,我答应?”


  “你……”罗杰斯滞顿了片刻,意识到自己被这个认识还没一小时的男人开了玩笑,低着头无奈的扬了扬唇角。“我发誓,我真的拿这些小动物没辙。”


  显然小羊羔更喜欢呆在巴基身边,恢复体力的它已经可以独立行走,蹦蹦跳跳的绕在巴基脚边。巴基回过头,对着罗杰斯致了一个不成熟的礼。 罗杰斯点头权当回礼,他想巴基一定是个好老师。


  最后是罗杰斯目送巴基消失在这片厚重而荒芜的土地尽头,他们的部队已经在阿富汗停留一月,所到之处民生疾苦,他们要在黑暗当中寻找更黑暗的所在。可班达米尔不同,这里是星星之火存活闪耀的地方,或许是因为这个乐观的男人。






  

  “首长。”


  山姆拿着小型沙盘到罗杰斯面前,在近一个月的地毯式搜查中,他们还是没有得到关于皮尔斯的线索,再算上在班达米尔和当地武装组织的枪战,他们真的是出师不利了。


  “民间的塔利班组织越来越激进,皮尔斯肯定还在做地下活动。中情局刚分析出结果,由于阿富汗全国监控设施匮乏,只能监测到皮尔斯三天前的热感图像。”


  沙盘上的阿富汗地形平坦,沙漠居多,河流稀缺。皮尔斯在这片熟悉的地界如鱼得水,罗杰斯的部队根本没有优势。


  “那个操蛋的混球最后出现在哪里?”重压下罗杰斯还是爆了粗口。


  “班达米尔湖,离我们不远,首长。刚才我派遣了便衣搜查队,在班达米尔湖周围的岩峭洞穴里发现了人类生活的痕迹,皮尔斯应当是把这里当做了落脚点。”


  罗杰斯划了根火柴,他不抽烟,但习惯于用红磷擦燃刹那间的烟雾来疏解神经。


  “没记错的话,班达米尔湖有‘圣湖’一说?”他将白色的飘渺吸进肺腔,偶然脑海里就闪现了那天的巴基。巴基作为一个外来者都不肯用班达米尔湖周围径流中的水,更别说当地人对这片湖会寄予多么分量沉重的信仰。


  “是的首长。这是波斯王朝穆罕默德瓦解巴伯国王的遗址。”


  “所以这里不能作为围剿战场。”


  “队里的一致意见,把皮尔斯和他的游击队引到奴隶坝下西南方的平原。我已经打探清楚,平原周围只有一所学校……”


  山姆忽然止住了话头,罗杰斯自然明白山姆的意思,在墙壁上碾灭了火柴。“你继续说。”


  “皮尔斯比学校重要,首长,我们保证不了零误伤。必要时刻,只能不惜代价。”


  皮尔斯的国际通缉身份罗杰斯怎么会不明白?学校里的人根本没法提前撤退,只要风吹草动传到皮尔斯耳朵里,又或者学校里鱼龙混杂本身就有皮尔斯的线人,所有努力将功亏一篑。罗杰斯曾经亲手逮捕过太多的恐怖组织头目,他知道毫厘之差就会成为罪犯潜逃的时机,所以他每次的取舍,精准又果决。但现在他有了长久的动摇,据他所知班达米尔的学校不多,在西南方向的只有一所——西南是当日巴基离去的方向。


  那所学校成了罗杰斯迟疑的根源。他不否认他有着常人都拥有的私心,他自然想把皮尔斯依法逮捕,然后领一笔丰厚的将士抚恤金,或许他还会升衔。可就在西南方向,那里有罗杰斯的一只小羊羔,还有罗杰斯希望活着的人。


  罗杰斯又确定了一遍,对,他希望他活着。






tbc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