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盾冬】谢尔吉的游骑兵*(1)

*1:谢尔吉:一名曾经去灾区支教的同性恋教师

很短 大概四章左右结
特种兵盾×教师冬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qwq
——————————————————————————

  学校外的枪声持续不断,巴基低头小声安慰着怀里的孩子们,那首阿富汗的童谣他总要不厌其烦的唱,“白鸽,白鸽”,其实和平鸽和橄榄枝在这片土地上根本毫无生路。

 

  这是巴基在班达米尔当老师的第七年,他不知道阿富汗还有多少像这样无论是资源还是知识都很贫瘠的镇落,他只知道它们无一例外被笼罩在不安定的战火之下。读完大学后巴基就来了这里,他看过曾经像他这样满怀志向的青年来了又走,更多人在这里的落脚只是故作姿态,要知道在阿富汗支教的经历足够在他们的履历上落下精彩一笔。现在学校只有三个老师,战争的胁迫与实在困乏的物资让学校面临闭校的危险,这个国家对于教育的轻视使上报的拨款申请石沉大海,事实上所有人都不知道前景是什么,只能在这仅剩的几天里保护好每一个孩子。

 

  他们躲在平时称为“操场”的一处茅棚里,昏沉的阳光从棚顶秸秆层叠的缝隙中洒下来,空气里弥漫着草灰硝烟的味道。巴基他们将身体埋在沙袋垒起的小坡后,没有人知道是哪国军队的突袭,当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熬过这一波轰炸扫射。

 

  而枪声是在日头下沉时渐渐平息的,等到军靴在泥地上的闷响也消散后,巴基和另外两个老师把孩子们带回教室安顿好,本来就不很结实的房屋因为刚才的摇晃抖落不少尘土,还是需要简单的整顿擦洗。水源是远处沟渠里一条苟延残喘的细流,这次也毫不例外的是巴基去打水。说实话他每次去提的水都装不满整个铁桶,他也已经记不得因为这可怜的水和周边顽民起过多少争执。

 

  四下无人,巴基洗了把脸,时刻紧绷的神经这才有片刻放松。他草草用袖子抹了抹脸上的水,却看到远处高地上一个隐约走来的人影。巴基立刻隐蔽在一块石头后面,他有些惧怕,却也好奇,他从来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在那个人影由远及近后巴基探了探头,那确实是一个士兵,显而易见他是刚才突袭行动中的一员,他身上还粘着些草屑泥灰。

 

  士兵带了一顶看上去很滑稽的贝雷帽,至少巴基是这样认为。巴基记得士兵的枪应时不离手,而这个士兵的枪背在身后,他该端着枪的手上小心翼翼捧着一只毛色灰白的小羊羔,姿势还不很正确。士兵在小河边蹲下,他背上的行囊和枪支让他行动不便,费力捧起的水又淅淅沥沥的漏了下去。巴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看到士兵的唇抿成坚毅的一条线,那只小羊羔一个劲往士兵怀外探,把士兵弄得手足无措,只好一下下摸着小羊羔不安分的脑袋。

 

  真的很难相信这样的人会上场打仗,巴基想。

 

 

 

 

  “先生,我想你……需要帮助?”

 

  当罗杰斯听到波斯语时下意识端起枪上了膛,那只小羊羔也一下跳出他的手臂,可怜兮兮的趴在地上叫个不停。

 

  “把手举起来,趴下!”

 

  巴基看了看士兵,他的贝雷帽檐压着他的金发,因为拿枪的动作有些歪斜。黑洞洞的枪口朝着巴基,但巴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或许是同时注视着巴基的还有士兵的一双幽蓝色的眼睛。另外,巴基自然注意到士兵胸口的美利坚徽标,和他口音纯正的纽约腔。巴基手扣在后脑趴在地上,小羊羔凑近了先小心翼翼的闻了闻他,最后放心的用粗粝的舌头舔掉巴基脖领间的谷屑。罗杰斯看着甚至是乖顺趴在地上的男人,小羊羔正蹭着他的脸颊。罗杰斯仔细查看了巴基随身提来的铁桶后把它搁置一旁,蹲下身从头到脚搜身,确保安全后看了看巴基,然后收起了枪。

 

  “谢谢。”巴基抖了抖身上的灰,又弯腰把小羊羔抱起来。“我们可以一起给这个小家伙喂点水?”

  

  “你......是美国人?”在听到巴基将波斯语转换成英语的罗杰斯还是有些惊讶的。

 

  “当然,布鲁克林区。”巴基对罗杰斯眨了眨眼,碰了碰头顶示意罗杰斯歪掉的帽子。“我可不是人肉炸弹。”

 

  罗杰斯听到话后一愣,扶正了帽子,背过头有些窘迫的皱了皱眉,也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是我草木皆兵了,抱歉,但你知道的,我们都需要警惕。”

 

  巴基轻轻顺着小羊羔的毛,点了点头,“帮我抬一抬它的头。”

 

  罗杰斯还是怀抱着一些谨慎,走到前去扶着小羊的下巴,看着巴基捧着水喂它。罗杰斯眼里的巴基实在是松懈到过分,他的眼睛中灰绿到纯粹,学不会提防别人。倘若自己是游骑兵部队里混进的恐怖分子,恐怕巴基现在已经不在这里了。

 

  “对了,我叫巴基巴恩斯,在这里当老师。”巴基已经抱着喝饱水的小羊羔挠它的肚皮,爱动的小羊羔把巴基的头发拱的发乱。罗杰斯眉头舒展了些,走到一旁拿起巴基带来的铁桶帮他装满水。

 

  “我叫……”提着整桶水回来的罗杰斯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胸膛前的军徽在巴基的面前晃着。

 

  “罗杰斯军士,我知道。”

  

tbc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