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雾

都 被 屏 了

【荀郭荀】弄堂爱情事故

★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抽风写出来的产物
★嗑军联颖川组码出来的粗大长
★大概是民国时的故事
★你彧和你嘉的酸臭恋爱史
★ooc一发完
★承蒙不弃 不喜勿入

————————————————

  01

  人们口口相传,弄堂里有两绝,荀文若的香,郭奉孝的酒。

  早在之前,方圆几里的人都是把郭嘉当宝供着的。不光老爷们儿千里迢迢来买郭嘉家的十里香,不会喝酒的姑娘也要装模作样的来买酒。郭嘉本着投我木桃报之琼瑶的经商理念对人家笑,惹得姑娘脸红扑扑的,攥着小帕子跑出好远。

  为什么要说这些呢?其实就一个意思:荀彧来弄堂前,郭嘉曾经是个团宠。

  郭嘉永远想着那天早晨,自己趴在柜台上还打着呵欠时,对门青阶坐了一个人,斯斯文文戴副普通眼镜,白褂子,短发,正抖开刊报看的入神。那人忽然迎着阳光一抬头,郭嘉这才看清楚他的样子。

  豁,秀气。

  郭嘉自问平时从来没在皮相上服过别人,这个人嘛……勉强和自己比肩吧。

  郭嘉喜欢喝酒,就好这口儿,晨起也要来上半盅。于是当天的郭嘉吊儿郎当走去对面,带着五分醉意五分匪气,撑着头看那个人。

  “姑娘,你留长发一定比现在好看。”,郭嘉嘿嘿的直笑。

  “兄台,我是男的。”

  “姑娘”说着话站起来,放下报,郭嘉一愣,还没反应过来时,那“姑娘”就微微一颌首。

  “在下荀彧,不才,今日我的店开张。”荀彧从一旁拿来一件素白长衫,披在身上后一颗颗将盘扣系好,顺手捞了把折扇扇着,扇面上四个墨字“荀令留香”。“早就听说郭老板盛名,百闻不如一见。”荀彧带着礼节性的微笑,摇着扇子,扇子上的字快要在郭嘉眼里生了根。

  真的,说真的,他郭奉孝自问已是变着法儿夸自己相貌的鼻祖了,面前这人倒好,直接把那么昭然若揭的四个字明晃晃写扇子上,郭嘉歪着头啧啧了两声,摇了摇头,没说话,背着手又回去了。

  ——除了觉得容貌受到挑战的不爽外,把荀彧当成姑娘妄图调戏不成的挫败让郭嘉有些悻悻,尤其是当他看见几个目睹全程的缺牙老太太,正在自己背后笑着指指点点,郭嘉瞪着眼对她们呲了呲牙。

  我不要面子的啊,真是。

  02

  郭嘉记得,当天下午对家就挂上了匾额,上面一朵红绣球,但没有多少人围观,也没有锣鼓齐鸣,他就光看见荀彧白月光一样站在门前,举着香拜了三拜,门庭前比寺庙还清汤寡水。

  开业本该都红红火火,至少当年他郭嘉的酒肆开业,盘成卷儿的爆竹用了不下三卷,把周围小孩儿都吓的嗷嗷叫。能让郭嘉用来撑场子的亲戚都被郭嘉请来了,当然,最后送大家各回各家的盘缠银票,郭嘉抠了许久才不情不愿从账房拨了一笔。

  郭嘉这人吧,爱较劲,那天早上的气硬是憋到了下午。于是他越想越愤愤,中午去市集吃面时,专门带了把空白折扇,找了个卖字的老先生给题字。

  “嗯……不用太张扬,就写城北奉孝,芝兰玉树,醉玉颓山。”

  郭嘉特别确信老先生剜了他一眼,可能是小本生意做了半辈子,没见过这么没脸没皮的。

  于是荀彧拿着自己做的熏香香料来郭嘉的酒肆时,脑子里想的是总该来拜会一下,以后也算邻居,看到的却是这么啼笑皆非的一幕:郭嘉翘着二郎腿躺在凉椅上,马褂穿的松快,一手拿着酒,一手扇着扇子。荀彧看见上面的字后先是一顿,然后噗的一声就笑出来了。

  荀彧眼里的郭嘉不算吹,他黑色马裤到小腿而止,白皙细瘦的脚踝就在那儿一晃一晃,而他一双凤眼带了醉意,也挑了红,担醉玉颓山四个字绰绰有余。

  “郭老板倒是挺看得上自己。”荀彧放下香料 就坐在郭嘉身边,听郭嘉一声轻哼,把扇子一合放在肚子上,闭着眼对自己抱了抱拳。

  “荀老板过誉。”

  弄堂里的阳光太刺眼了,荀彧脸上一片斑驳。郭嘉其实时至今日也不知荀彧那时所作所为的目的——荀彧抬手,揉了把郭嘉的头发,微微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我卖香又姓荀,所以写‘荀令留香’。这坊间传言里,可没有写郭老板善妒这一条呀。”

  郭嘉偷偷睁了睁眼,看到荀彧在看他,又立刻翻了个身闭上眼,赶蚊子一样挥了挥手,可心里揣的那只猫一下下抓的痒。

  当天荀彧留给郭嘉的,是话毕的一个笑容,和清风明月一般的白衫绰绰。

  03

  姑娘们本来就是冲着郭嘉的脸才来照顾他的生意,买酒什么的是举手之劳。可如今弄堂里多了个荀文若,姑娘们看脸又爱香,郭嘉酒肆的几个常客都拉着新客去了荀彧的香铺,甚至是常被他调戏的满脸红霞的小姑娘,这几日都换了新衣绞着帕子,羞答答的和小姐妹去买香。

  说好把我当心头宝,你们却当了他的墙头草,郭嘉真的很受伤。

  郭嘉正抽着土烟,看着风把自己故意挂高的荀彧送的香囊吹来吹去,没好气的翻翻白眼,几个汉子在自己门前蹲着喝酒。

  “你说这荀老板家生意怎么这么火? 风头都要盖过……”黑汉子说话前还往后面柜台瞄了一眼,然后又一脸做贼心虚的和白汉子咬耳朵。“都要盖过郭老板了。”

  “可不? 这才开业几天,我瞅上的那姑娘之前还说考虑考虑我,这几天就改口说非荀老板不嫁了。”

  郭嘉憋着气听着他俩声音巨大无比的悄悄话,酒壶都有些拿不稳。他探头看了看,那笑如山风松月的人正在对面店铺忙前忙后,郭嘉莫名的就有些火大。

  “嘿! 郭老板,还有酒不?”

  黑汉子和白汉子唠完嗑了,转过头来续酒,却被郭嘉一句“没有”硬生生怼了回去。

  “哎郭老板您这个态度,是很容易连我们也失去了的。”

  郭嘉从凉椅上蹦起来,几下踩灭土烟烟头,黑布鞋底全是草灰。他叉着腰,像一只逮谁哆谁的花翎公鸡。

  “老子就是小肚鸡肠,怎么了?”

  郭嘉看着那边的荀彧甩下一句话,然后气冲冲的一撩帘去了酒肆后院。殊不知方才荀彧在卖香数钱分身乏术时,看向这边,仍淡淡一笑。

  04

  “表哥,你这也太没水平了。”

  “你是要看你表哥饿死吗?”

  郭嘉一脸堪称僵硬的笑对自家表妹,手里拿着一张字迹龙飞凤舞的纸,表妹犹豫了好久,最后才接过来。

  “表哥要去邻城置办一批新的糟米,这件事就拜托你,家族产业和你一荣俱荣,一损俱……”

  “表哥你好啰嗦啊。”郭嘉闻言抽了抽嘴角,表妹看都没看那张纸就塞进了衣袖里,最后反而安慰似的拍了拍郭嘉的肩膀。“什么都好说,只要荀老板家的新香上市,表哥给我排队抢一盒回来就行。”

  世道乱了乱了,人心不古,自家表妹胳膊肘都往外拐。

  郭嘉也懒得再多费口舌,披着蓑衣骑马就进了薄雨蒙蒙。若非最近邻城码头上有劫匪生事专截货物,郭嘉也犯不着亲自跑这一趟,毕竟亲眼看荀彧吃瘪比收货要有意思的多。

  等他奔波两天两夜到了码头,那正是天空破晓前的即白。郭嘉在码头上探身,看到船只由远及近,安心的笑了笑,总算是赶在这群悍匪之前了。船靠岸后,郭嘉和船主一袋袋把糟米搬下来,却只在一回身一擦汗的功夫,郭嘉就笑不起来了。

  一杆黑黢黢的枪就抵在他后腰上。

  郭嘉深谙当怂则怂的道理,想也没想就举手投降,闭着眼转身面对劫匪,刚想开口,却被劫匪一句话怼了回去。

  “啊啊,弟兄们,咱劫错人了。”

  郭嘉愣了愣,捏着耳垂的手缓缓放下来,悄悄睁开一条缝看着面前的络腮胡子。

  怎么着劫财劫错了这是打算……劫色?

  “呀呀,你们都瞎了吗? 这是嫂夫人啊! ”

  抱着自己护着胸的郭嘉越来越懵,还没回过神来时,一票清一水黑脸大汉把刀枪往地上一放,毕恭毕敬的对着自己鞠了个深躬。

  “嫂 ! 夫 ! 人 !好 !小 !的 ! 们! 有! 眼……”

  “停停停,什么嫂夫人啊? ”郭嘉不耐的打住一群汉子的集体矫情,问了一句,又觉得不太对,气的发笑着问。“或者我问,谁是你们大哥啊? ”

  “啊呀,大哥的名字可不能提,虽然他不做大哥好多年,但我们老板依然尊他敬他,老板都不敢直呼其名更何况我们?”

  郭嘉一向善解人意,此刻也的确没空管这个帮派的心路历程,能拿回糟米平平安安回弄堂,被叫声嫂夫人又有啥,兴许这群人眼神不太好看错了,自己却总得趁现在赶快跑。

  但结果却是郭嘉没有跑成,几个大汉说什么都要帮他把货送回去。大汉们给郭嘉盘了一辆马车,像伺候哪家千金一样,摇摇摆摆就把郭嘉送了回去。

  郭嘉一路坐在马车里,耳廓发红,呲牙咧嘴的暗骂一句,去他妈的嫂夫人。

  进了城后马车方停,汉子们请郭嘉下来,于是全程懵逼的郭老板嘴里冒着粗口耳根红着从马车里出来,一眼就看见站在车前一席白衫。

  那人把折扇玩的生花,又用扇骨刮了刮眉峰。郭嘉人前从不输面子,叫了声荀老板,刚想把这群汉子们说成自己的小弟场面场面,就看见汉子们齐刷刷的单膝跪下,抱着拳,目光敬畏又坚定。

  “哎哎,我还没给荀老板介绍你们呢,你们先……”

  “大! 哥! 好! ”

  ……

  郭嘉登时觉得自己很多余,一路被人团团蒙在鼓里,莫名其妙多了一桩亲事,现在告诉他他的夫婿是……荀彧?

  呸! 什么清风明月君子如彧! 黑恶势力老流氓!

  “荀老板就这么能瞧得上自己? ”郭嘉冷笑一声,凤眸瞪了瞪荀彧,在荀彧眼里却像是毫无攻击力的撒娇。

  “过誉过誉。”

  05

  郭嘉气呼呼的走在前面,荀彧慢条斯理走在后面,一前一后进了弄堂。

  郭嘉突然停下脚步,猛一回头,鼻尖就碰上荀彧的下巴。郭嘉又羞又恼,往后一撤,手一伸指着荀彧。

  “你还要跟着我多久! ”

  荀彧耸耸肩,“彧回彧的店,哪里就是跟着你了? ”

  郭嘉一时哑口无言,你你你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偏生荀彧还笑的云淡风轻,几个缺牙老太太依旧坐在街边看热闹,伸着颤巍巍手对郭嘉指指点点。

  郭嘉知道自己斗不过荀彧,气的掉头要走,这时却被荀彧拉住了手,堪堪一拽,瘦弱的身子就被半圈在染着香的怀抱。

  小老太太们一阵欢呼,郭嘉愣了愣,耳根眼角红了一片,却是因为心跳的实在太快,在荀彧怀里不敢动了。

  “彧有几事不明。”,荀彧低了头,似笑非笑,长长的眼睫看的郭嘉出神。

  “郭老板就这么讨厌彧?”

  郭嘉也低着头,坚决贯彻落实敌不动我更不动的作战方针,但他感觉到荀彧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搂的紧了些。

  “郭老板欠彧的,一次恩,一次仇。”

  郭嘉没听懂,抬眼看荀彧,荀彧则揉了揉郭嘉的头发。

  靠,长的文文弱弱的怎么就这么会撩人。

  “恩是彧帮郭老板救下一船货物之恩,至于仇……”荀彧蓦然低头,和郭嘉的眼睛平视,细碎的呼吸在郭嘉面上,滚了个热浪打了个转,直直钻到了心里去。“郭老板散布谣言,说彧已经有了家室,让彧的客人少了几批,这算不算是仇了? 毕竟彧也是商人,唯利是图惯了,商人是没有朋友一说的。”

  郭嘉这时才知道荀彧识破了自己的小伎俩,于是目光躲躲闪闪,最后干脆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腰一叉头一抬,活像个烈士。

  “那你打算怎么办吧! 要不那一船糟米归你,反正我做都做了,没打算抵赖。”

  毕竟人家是黑恶势力,郭嘉惹不起,可老郭家的骨气不能丢。

  荀彧看着郭嘉大义凛然的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终究还是没忍住,一缕浅笑就挂上唇畔。

  “被郭老板一说,左右彧也是讨不到媳妇了。”荀彧这时摸出折扇,低头笑了笑,扇尾挑起郭嘉的下巴。

  “郭老板就委屈委屈,凑活着和彧一起过吧。”

  郭嘉紧张的不敢说话,只看见荀彧的面孔在自己面前不断放大,直到自己眼神失焦的那一刻,唇上的一片温热如期而至。

  荀彧的吻温温凉凉的,带着他独有的香料香。郭嘉第一次被人亲吻,眼睛睁的大大的,看到周围小孩儿大人窃笑着偷看的样子,登时红透了脸,一把把荀彧推开。

  荀彧笑了笑,煞有介事的舔了舔唇角,“郭老板怕了? ”

  郭嘉最听不得旁人激他,一激他就忍不住上钩,于是此刻红着脸恶狠狠的看着荀彧,一步过去攥住他的长衫领口。

  “谁他娘的怕了? ! ”

  荀彧被郭嘉抵在墙上,纵容妥协的搂着他的腰,感受着人在自己唇齿上堪称蹂躏般毫无章法的吻。情至浓时,郭嘉突然停了下来,捂着脸蹲下,荀彧不解,弓下腰去看他,却被郭嘉一手拨弄开。

  “……老子碰到牙了。”

  06

  每一个新搬到弄堂来的人都要听一遍老太太们的故事,而她们嘴里翻来覆去的谈资,无非就是荀彧郭嘉。

  郭嘉常常叼着根狗尾草靠着墙听,心想这群老太太不去出本书还真是对不起她们的想象力。

  “哦呦你们不知道吧,荀老板之前是许昌曹操的手下,专门负责对外经商,最大黑帮哎,动动手指就能翻云覆雨。”

  “怪不得现在把郭老板吃的死死的。”

  “不是说荀老板是因为早就听说了郭老板的名声,才毅然决然金盆洗手来弄堂混,说白了就是为了追郭老板嘛! ”

  老太太们笑成一团,郭嘉无奈的摇摇头,被屋里人一只手拉了回去。

  荀彧亲了亲他的额头,把他嘴里的狗尾草拿出来,换成了一颗苹果。

  “对了,当初我去码头收货,你的手下没见过我,怎么知道我就是郭嘉? ”

  荀彧在一旁看报,“哦,我给他们说了,哪个人长的最像彧喜欢的,哪个就是郭嘉。跟了我这么多年,他们这些眼力还是有的。”

  郭嘉坐在桌子上把苹果啃的嘎吱嘎吱响,荡着两条腿,白晃晃的脚踝动来动去。

  “嘿嘿,其实你还记得吗,当初我把你当姑娘,我还想呢,要你是女的,我肯定带了聘礼找媒人说媒。”

  “但你现在不也是如愿以偿了? ”

  郭嘉歪歪头,想了想,也不无道理,咬着苹果张开手,荀彧就懂了他的意思,放下报走过去,托着他的臀搂着他的腰把他抱了下来。

  “其实有个事我一直没说。”,荀彧捏了捏郭嘉的后腰。

  “嗯?”

  “你去码头收货时,我知道是你让你表妹散出的谣言,所以我……”荀彧顿了顿,忽然笑了。“我送了她一整套荀家香,拜托她也为我散个谣言。”

  郭嘉一扶额头,傻表妹啊……被人当枪使了吧?

  “我拜托她传遍大街小巷,就说荀文若不日迎娶酒肆郭老板。”

  郭嘉闻言愣了愣,随后耳根又是一阵红,原来那个时候老太太小伙子们的指指点点,是这个意思。

  “好啊你,敢给老子下套? ”

  郭嘉忍着笑意,故意板着脸,话毕就忽然吻住荀彧,在他下唇不轻不重咬了一口。

  “老流氓。”

  荀彧舔舔下唇,又揉揉郭嘉的头。

  “小混蛋。”

 

END
—————————————————

想要个撩人技能max的老板_(:з」∠)_

 

评论(24)

热度(1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